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從嚴整改中央巡視反饋問題專題民主生活會 石泰峰主持

2018年08月20日16:11    來源:寧夏日報

8月19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對照中央巡視反饋意見,認真查找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明確整改措施,確保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和自治區黨委的要求落地落實。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為確保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質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認真研究制定專題民主生活會方案,廣泛征求各方面意見。每位班子成員認真學習有關文件,深入開展談心談話,結合人大工作實際,全面查擺存在的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議首先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情況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書面通報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征求意見情況。隨后,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銳代表黨組班子作了對照檢查,黨組班子成員逐一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

石泰峰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得很好,大家對照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主動認領問題,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評實事求是、坦誠相見,指出的問題、提出的建議都很中肯,真正做到了見人見事見思想。

石泰峰指出,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是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必須擔負的重要政治責任。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巡視整改作為“四個意識”的試金石和檢驗“兩個責任”的重要尺度,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統一,堅持全面整改和重點整改相結合,堅持巡視整改和深化標本兼治相結合,高標准高質量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黨組班子成員要時刻牢記“整改不落實,就是對黨不忠誠”的要求,以身作則、以上率下,主動領問題、領任務、領責任,對問題整改親自抓、直接抓、具體抓,不折不扣落實好巡視整改任務,向黨中央、向自治區黨委、向全區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石泰峰指出,要在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站位上用心用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堅決維護”,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維護班子團結,自覺圍繞黨和國家大局謀劃工作、圍繞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推進任務,經常對標對表、及時校准偏差,始終保持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用心用力,充分發揮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導作用,不斷健全和完善地方性法規體系,切實加強監督工作,推動“一府一委兩院”正確行使權力,強化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與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與人民群眾的聯系,更好地反映民意、匯聚民智,特別是要圍繞中央巡視意見整改落實中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各項工作要求全面貫徹落實。要在加強組織建設上用心用力,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管干部與人大依法任免干部有機統一,協助自治區黨委把好關、選好人、用好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切實加強人大機關黨的建設,進一步激發干部擔當作為的積極性,著力營造團結干事的良好氛圍。要在加強作風建設上用心用力,嚴格執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督促班子成員認真落實“一崗雙責”,支持駐人大機關紀檢監察組充分履行職能,嚴格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的貫徹落實,持續開展作風方面突出問題治理,堅持用制度管人管權管事,確保從嚴管黨治黨責任落到實處,真正把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抓實抓硬抓細,推動人大工作邁上新台階。

自治區紀委監委、黨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