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齊扎拉看望西藏首屆十佳醫生十佳護士健康衛士等先進工作者代表

2018年08月20日16:03    來源:西藏日報

為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8月19日下午,自治區在拉薩召開慶祝大會,表彰全區衛生健康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會前看望了全區首屆十佳醫生、十佳護士、健康衛士和全區衛生健康系統先進工作者代表,通過他們向廣大醫務人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和曾萬明、劉江、羅梅、王亞藺等自治區領導陪同。

看望中,吳英杰、齊扎拉等與代表們一一握手,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況。吳英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醫務人員的親切關懷。全區廣大醫務人員一定要用心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做好醫務工作的強大動力,不斷增進責任感、使命感,以精湛的醫療技術和優質的服務態度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吳英杰充分肯定了全區醫療健康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他說,近年來,全區衛生健康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衛生和健康工作的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積極推進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各項工作,健康西藏建設取得扎實成效。廣大醫務人員恪盡職守、團結進取,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業績,以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涌現出一大批醫學專家和人民好醫生,贏得了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的贊譽和尊重。

吳英杰指出,設立“中國醫師節”,是黨和人民給予醫務人員的特殊榮耀,對衛生健康工作者意味著莫大的榮譽和重大的責任。全區廣大醫務人員要以此為新起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精神,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擁戴信賴忠誠捍衛核心的思想基礎﹔要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秉承醫者仁心、大醫精誠、懸壺濟世的優良傳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愛崗敬業、精鑽技術,加強學習、增強本領﹔要以人民為中心,主動到海拔高、條件差,群眾看病就醫難的地區送醫送藥,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送到廣大基層農牧民心坎上,不斷為增進人民健康作出新貢獻﹔要強化醫德醫風建設和行業自律,修醫德、重品行、行仁術,恪守服務宗旨、增強服務意識,為患者提供熱情周到的優質服務﹔要在治病救人的同時,大力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傳醫療服務等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讓各族群眾深刻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心關懷,淡化宗教消極影響,追求科學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教育引導各族群眾筑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吳英杰要求,全區各級衛生健康系統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健全基本醫療衛生制度,深化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不斷提升基本醫療衛生服務水平﹔要加強醫療人才隊伍建設,探索建立柔性人才引進機制,全面落實高海拔地區鄉鎮衛生院專業技術人員特殊崗位獎勵補助辦法,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本地醫療衛生人才隊伍﹔要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身心健康,多走訪多關心鄉村醫生、離退休醫生,讓他們切身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各級黨委、政府要主動關心關懷廣大醫務人員,做好宣傳教育工作,形成全社會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醫務工作者代表紛紛表示,新時代賦予醫務人員新使命,大家將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覺地投身於救死扶傷的崇高事業中,為人民提供最好的衛生與健康服務。(記者 蔣翠蓮)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