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孫志剛諶貽琴會見“援黔醫療衛生對口幫扶工作特殊貢獻獎”醫生代表和第二屆“百名優秀醫生”

2018年08月20日16:02    來源:貴州日報

8月19日,我省在貴陽隆重舉行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暨貴州省第二屆“百名優秀醫生”頒獎典禮。頒獎典禮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會見了受表彰的“援黔醫療衛生對口幫扶工作特殊貢獻獎”醫生代表和全省第二屆“百名優秀醫生”榮譽獲得者。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副省長王世杰參加會見。王世杰在頒獎典禮上致辭並頒獎。

孫志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向參與對口幫扶貴州的醫務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孫志剛說,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必須打贏醫療扶貧硬仗。近年來,我們圍繞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提高全民醫療保障水平,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廣大醫務工作者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勤奮敬業,扎實努力,做出了顯著的成績。對口幫扶貴州的醫務工作者,遠離家鄉,無私奉獻,贏得了全省人民的稱贊。

孫志剛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近日又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重要指示,為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不斷開創貴州醫療衛生事業新局面,為保障全省人民群眾健康作出新貢獻。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切實加強對醫療衛生工作的領導,倍加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幫助醫務人員解決各種困難問題,進一步在全社會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記者 許邵庭)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