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舉行首個“中國醫師節”主題活動 劉奇向醫務人員致以節日問候

2018年08月20日15:38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行首個 “中國醫師節”主題活動

8月19日,是我國首個醫師節。當日,我省在南昌舉行“健康江西,溫暖前行”——“人民至高無上,患者是我親友”暨首個“中國醫師節”主題活動。省委書記劉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醫務人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副省長孫菊生出席活動。

劉奇說,長期以來,全省廣大醫務人員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在祛除病痛、救護生命、疾病防控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贏得了廣泛贊譽。

劉奇強調,設立“中國醫師節”,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醫務人員的關懷。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希望全省廣大醫務人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加強醫德醫風建設,不斷提高職業素養,用優質服務增進人民健康福祉,推動我省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共繪新時代江西物華天寶人杰地靈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活動現場,來自省、市十余家醫療衛生單位的演出代表,圍繞“忠誠衛計、活力衛計、擔當衛計、幸福衛計、尊嚴衛計”五個主題傾情演出。一首首激昂的歌曲、一幅幅動人的畫面、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展現了我省廣大醫務人員的奉獻與擔當、大仁與大愛,激勵全省衛生計生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的決策部署,真抓實干,銳意進取,更好滿足健康新期待新需求,奮力書寫“體系完善、服務優良、學科領先、品牌突出、全民健康”的健康江西篇章。(記者劉勇、鐘端浪)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