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第十三屆運動會在盤錦隆重開幕 陳求發宣布開幕

楊忠厚 明紹庚

2018年08月20日15:1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寧省第十三屆運動會在盤錦隆重開幕

8月19日,遼寧省第十三屆運動會在盤錦市遼東灣紅海灘體育中心紅傘體育館隆重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開幕式前,陳求發、唐一軍等省領導接見了全省群眾體育工作先進個人表彰會代表並合影。

傍晚的紅海灘體育中心,燈火五彩繽紛、流光溢彩,場內人聲鼎沸、氣氛熱烈,掌聲、歡呼聲匯成一片歡樂的海洋。

下午5時整,開幕式正式開始,伴隨著高昂的旋律,步伐矯健的旗手護衛著鮮艷的五星紅旗進入會場,緊隨其后的是遼寧省運動會會旗和省第十三屆運動會會旗。裁判員和各參賽代表團代表精神抖擻,依次步入會場,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入場式后,全場起立,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高高飄揚。

升旗儀式后,唐一軍致開幕辭。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省運會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全省體育工作者致以親切的問候,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遼寧體育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志,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體育承載著國家強盛、民族振興的夢想,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近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省全民健身廣泛開展,競技體育屢創佳績,體育產業不斷壯大,體育事業呈現蓬勃發展良好局面,已成為推動我省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的強大動力。希望廣大運動員頑強拼搏、勇於攀登、爭創佳績,賽出精神、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充分展現新時代遼寧人民的新風貌,希望組委會精心組織,裁判員公正負責,全省人民積極參與,把本屆省運會辦成一個團結奮進、精彩難忘的體育盛會。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大力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為加快遼寧全面振興而努力奮斗。

之后,伴隨著省第十三屆運動會會歌的精彩旋律,省運動會會旗和省第十三屆運動會會旗徐徐升起。運動員、裁判員代表分別宣誓,表示要嚴格遵守和執行競賽規程、競賽規則,展現良好的體育精神和道德風尚。

開幕式上,舉行了主題為《筑夢新遼寧》的大型文體展演,演出彰顯了我省全民健身取得的豐碩成果,展現了遼寧人民志存高遠、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反映了我省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的喜人局面。展演結束后,還舉行了場內火炬傳遞及主火炬點燃儀式。

作為全省規模最大、競技水平最高、參與范圍最廣的大型綜合性體育賽事,省運會每四年舉辦一屆。本屆以“健康中國、運動遼寧”為主題,共設置了32個大項,在辦賽模式和項目設置等方面加大了改革創新力度,其中最大的亮點是增設了群眾性比賽項目,突出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融合互動,實現全民健康與全面振興同向聯動。

開幕式由遼寧省體育局主要負責同志主持,盤錦市主要負責同志致歡迎辭。

省領導劉煥鑫、孫軼、李金科、李曉安、姜軍出席開幕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