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座談會召開 王東峰許勤作出批示

2018年08月20日11:20    來源:河北日報

8月19日,河北省慶祝首個“中國醫師節”座談會在省會石家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勵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大力弘揚崇高的職業精神,進一步推動全社會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不斷提高我省衛生健康工作水平。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作出批示。副省長徐建培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東峰在批示中指出,8月19日是首個“中國醫師節”,具有重要意義,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醫務人員的親切關懷。長期以來,全省醫務人員自覺踐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在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和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提高醫技醫術,涵養醫德醫風,不斷為增進人民健康作出新貢獻。各級黨委、政府和全社會要進一步關心愛護醫務工作者,積極構建和諧醫患關系,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社會氛圍,齊心協力推進健康河北建設邁上新台階。

許勤在批示中指出,“中國醫師節”的設立,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視,是對廣大醫師和醫務人員的親切關懷,也是全社會給予醫師的特殊榮耀和禮敬。長期以來,全省廣大醫師牢記黨和人民重托,堅守信念、恪盡職守、無私奉獻,以專業和愛心,護佑著全省人民的生命健康,以實際行動詮釋著“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希望廣大醫務人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首個“中國醫師節”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醫者仁心,強化使命擔當,忠實履行職責,當好人民健康的守護者、健康河北的實踐者、醫學精粹的傳承者,為開創新時代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在認真聽取部分醫師代表發言后,徐建培要求,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要牢記使命、盡責擔當,爭做健康河北建設的有力推動者﹔修身立德、仁心濟世,爭做職業操守的忠實捍衛者﹔勤修醫術、提高能力,爭做群眾健康的堅強守護者﹔勤於探索、勇於創新,爭做醫學進步的先進引領者。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積極履職盡責,為醫師安心工作創造條件,共同營造尊醫重衛的濃厚氛圍。衛生計生部門要著力在人才培養、引進和使用上狠下功夫,有效激發醫師隊伍的動力和活力。醫療衛生機構要加快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創新人才評價機制,加強醫院文化建設,為廣大醫師更好地發揮作用提供良好環境。

會議結束后,徐建培來到省人民醫院,看望慰問了值班的臨床一線醫務人員並致以節日的祝賀。(記者張淑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