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易煉紅: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追求推動全省“三農”工作邁上更高台階

2018年08月19日14:36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追求推動全省“三農”工作邁上更高台階

8月18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易煉紅來到省農業廳調研,並召開部分農口部門負責同志座談會。他強調,“三農”問題關系國計民生、關系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的決策部署,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追求,加快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推動“三農”工作邁上更高的台階,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副省長胡強主持座談會。

座談時,易煉紅指出,江西是農業大省,長期以來為國家糧食安全和農產品供給保障作出了重要貢獻。近年來,全省農口部門真抓實干、務求進取、開拓創新,推動農業農村呈現良好發展態勢、農村人居環境得到有效改善、農民收入持續穩定增長,全省“三農”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易煉紅強調,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是安天下之大業。要圍繞農業“強起來”,加快高標准農田建設,推進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的糧食生產,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構建現代農業體系,聚焦特色優勢、品質提升、市場需求,著力調優產品結構、調精品質結構、調高產業結構,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千方百計讓農業發展筋骨更壯、質量效益更高,實現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的實質性跨越。要圍繞農村“美起來”,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人居環境提升戰、生態保護持久戰,加快推進“整潔美麗、和諧宜居”新農村建設,做到精心規劃、精致建設、精細管理、精美呈現,朝著“城鎮化鄉村、鄉村式城鎮”方向發展,千方百計讓農村人居環境更美、宜居程度更高。要圍繞農民“富起來”,加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支持力度,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培養現代化職業化農民,盤活農村“沉睡”資源,挖掘農民增收潛力,加大脫貧攻堅力度,推動鄉村人才振興,健全鄉村治理體系,千方百計讓廣大農民腰包更鼓、幸福指數更高,奮力開創全省“三農”工作新局面。

會上,省委農工部、省農業廳、省林業廳、省糧食局、省供銷合作社、省農科院等部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記者李冬明)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