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共青團西藏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開幕

吳英杰徐曉致辭 齊扎拉丁業現庄嚴出席

2018年08月19日14:59    來源:西藏日報

8月18日,共青團西藏自治區第十次代表大會在拉薩開幕。

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徐曉出席並致辭,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和曾萬明、邊巴扎西、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丹增朗杰、羅梅、扎西達娃等自治區領導出席。

吳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區各族青年、全體共青團員和廣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青年工作,推動黨的青年工作實踐進入新的歷史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成長成才的關心關懷,極大振奮了全國各族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團結奮進的精神。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總書記專門對新時代的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在考察北京大學、出席團十八大等重要活動時,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共青團事業發展和青年健康成長提供了強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

吳英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自治區第九次團代會以來,全區各級團組織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和團十七大、十八大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把握時代主題,緊扣中心工作,開創了西藏共青團事業發展新局面。全區各族青年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活躍在各個領域,展現出愛黨愛國的堅定信念、勇於創造的生機活力、甘於奉獻的優良品格、自信開放的良好形象。

吳英杰強調,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廣大青年是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參與者、見証者、受益者,要自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重任,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推進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中書寫人生華章。希望廣大青年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決擁戴信賴忠誠捍衛核心,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旗幟鮮明地反對分裂,堅定不移地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爭做新時代志存高遠、熱愛學習、品格高尚、艱苦奮斗、干事創業的好青年,當好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生力軍、突擊隊。

吳英杰要求,各級團組織要持續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貫徹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明確的中心任務,進一步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光榮傳統,努力形成凝聚青年、服務大局、當好橋梁、從嚴治團的工作格局。一要牢牢把握“三性”的根本要求,增強政治性、群眾性,持續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把全區各族青年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二要履行好新時代共青團的職責使命,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成為廣大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堅強力量,以更加精細化、專業化、科學化的服務回應青年﹔三要不斷提升共青團工作科學化水平,增強工作實效、破解工作難題,建立健全制度體系,積極穩妥地推進我區共青團改革﹔四要堅決落實從嚴治團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黨建帶團建,打造過硬的團干部隊伍,構建縱橫交織的網絡化組織體系。

吳英杰強調,堅持黨的領導,是做好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根本保証。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領導,主動給共青團交任務、壓擔子、搭平台﹔各級政府要強化齊抓共管責任,及時解決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實際問題﹔各級組織部門要不斷提高團的干部隊伍整體素質﹔各級宣傳部門要營造關心支持青年發展的濃厚氛圍﹔各級領導干部要關注青年願望、幫助青年發展、支持青年創業﹔全社會要為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提供更多幫助,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徐曉指出,西藏各級團組織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團的十八大部署,牢牢把握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后備軍這一根本政治定位,抓住團的根本任務、政治責任、工作主線這三個根本性問題,落實好引領凝聚青年的職責,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構筑青年一代的強大精神支柱﹔落實好組織動員青年的職責,廣泛動員青年建功新時代、建設新時代﹔落實好聯系服務青年的職責,切實發揮好黨聯系青年的橋梁紐帶作用。要堅定不移推進共青團改革再出發,以勇於自我革命的精神推進從嚴治團,把共青團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扎西達娃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辭,少先隊員代表向大會獻詞,巴塔代表共青團西藏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作題為《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 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團員青年爭做神聖國土守護者和幸福家園建設者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不懈奮斗》的工作報告。

全區各族各界團員青年代表800余人參加開幕大會。(記者 蔣翠蓮)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