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聽取關於泰瑞制藥擅自恢復生產情況匯報  

石泰峰主持會議

2018年08月19日14:53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聽取關於泰瑞制藥擅自恢復生產情況匯報 研究處理意見

8月1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銀川市委關於泰瑞制藥擅自恢復生產情況的匯報,研究處理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16年7月中央第八環保督察組在寧夏督察時發現泰瑞制藥異味擾民等問題,要求限期整改。今年6月中央第二環保督察組在對寧夏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中,發現泰瑞制藥虛假整改,並在媒體曝光,銀川市、永寧縣責令企業立即停產整治。6月22日泰瑞制藥發布《公告》,向全社會承諾全面停產、實施搬遷計劃。近日,泰瑞制藥擅自啟用7台發酵罐違規恢復生產。這是一起情節極為惡劣、性質極為嚴重的事件。

會議要求,自治區政府、銀川市政府依法依規對泰瑞制藥及企業負責人進行調查,對其違規違法行為從嚴從重處理。

會議決定,免去錢克孝銀川市委常委、永寧縣委書記職務,按法定程序免去銀川市副市長徐慶、永寧縣縣長李潤軍職務,自治區黨委成立調查組,對上述責任人進行調查處理。責令銀川市委和市政府向自治區黨委和政府作出深刻檢查,並責成銀川市委對銀川市、永寧縣的相關責任人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認真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對全區環保重點企業、重點領域開展一次拉網式排查,對自查發現的環保問題、整改落實不到位的問題一個都不能放過,確保應改盡改、徹底整改。要從泰瑞制藥違規違法行為中汲取深刻教訓,舉一反三、壓實責任、落實措施,加大經常性環保監督檢查和執法力度,以整治環保突出問題的成效推動高質量發展。(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