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召開 李錦斌主持會議

2018年08月19日14:35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守牢安全底線堅決維護人民群眾健康

8月18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8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我省全面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揭示了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的嚴重性質,明確提出了做好問題疫苗處置后續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對人民群眾健康、對藥品安全質量監督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高度負責,對全面從嚴治黨、堅定去疴除弊的高度擔當,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樹牢“四個意識”、強化“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認真領會關於問題疫苗案件性質的重要論述,全面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領會關於藥品安全敏感性和重要性的重要論述,妥善做好問題疫苗處置后續工作﹔認真領會關於明晰和落實監管責任的重要論述,切實保証食品藥品安全﹔認真領會關於問題疫苗案件問責的處理決定,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要貫徹中央要求、做到不折不扣,堅決做好問題疫苗處置后續工作。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發生后,各地各有關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周密安排,迅速行動,組織領導有力,情況掌握有數,工作舉措有效,輿論引導有序,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中央對問題疫苗案件的處置應對工作要求明確、措施具體,現在的關鍵就是抓好落實。要認真核准、堅決控制、妥善處置問題疫苗,查清每支問題疫苗的下落和使用情況,逐項登記造冊,做到無遺漏、可追溯。要組織專業力量深入基層接種點,有計劃妥善安排好續種補種工作。要加強對可能出現問題的分析研判,積極做好應對工作。要強化監督檢查,對我省疫苗存儲配送企業、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預防接種單位開展全面檢查,對藥品合規性、安全性開展大檢查,發現問題,一查到底,絕不姑息。要完善規章制度,建立健全疫苗藥品監管長效機制。要做好維穩工作,抽調專業人員進村入戶,“一對一”解疑釋惑。要加強和引導輿論宣傳,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會議強調,要切實引以為戒、做到舉一反三,堅決守牢安全底線,堅決維護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要堅持最嚴謹的標准,在質量源頭、過程管控、制度建設上做到高標准、嚴規范,加快健全藥品安全治理長效機制。要堅持最嚴格的監管,實行全過程無縫監管、全方位精准監管、全要素保障監管,提高監管工作針對性和有效性。要堅持最嚴厲的處罰,強化行業管理、綜合執法、聯合懲戒,對那些利欲熏心、無視規則的不法企業,對那些敢於挑戰道德和良知底線的人,要嚴厲打擊,從嚴重判,決不姑息﹔對涉及疫苗藥品等危害公共安全的違法犯罪人員,要依法嚴厲處罰,實行巨額處罰、終身禁業。要堅持最嚴肅的問責,對屬地管理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地方黨委政府,對監管責任落實不到位的監管部門,對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的企業,都要按照黨紀國法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指出,全省廣大醫務人員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首個“中國醫師節”的重要指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修醫德、行仁術,用優質的服務增進人民健康福祉。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讓醫務人員的勞動得到尊重、價值得到體現。各級宣傳部門要深入挖掘、大力宣傳先進典型,形成全社會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加快健康安徽建設步伐。(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