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車俊會見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

2018年08月19日14:2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車俊會見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

  18日,省委書記車俊在杭州會見了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

  省領導袁家軍、陳金彪、吳晶,馬來西亞高級官員郭素沁、劉偉強、依納提斯,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參加會見。

  車俊對馬哈蒂爾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浙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當前浙江正在以“一帶一路”統領新一輪對外開放,全力打造“一帶一路”重要樞紐。馬來西亞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支點國家,也是浙江在東盟的重要合作伙伴。浙江與馬來西亞的交流合作基礎深厚、潛力巨大、前景廣闊。我們願意與馬方一道,搶抓“一帶一路”發展機遇,在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開展互利合作,特別是在跨境電商、汽車制造、智慧城市、旅游推介等領域進一步擴大合作,為兩地人民帶來更多的福祉。

  馬哈蒂爾對浙江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對杭州優美的環境和先進的城市管理表示贊賞。他說,每次來浙江訪問,我都看到這裡有新的發展和變化,其中許多方面值得我們學習借鑒。他說,中國的發展有助於馬來西亞的發展,中方“一帶一路”倡議正在給沿線國家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馬方願同中方加強各方面的互聯互通和全面合作,希望與浙江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系,加強各方面的人員交往,深化農產品加工、汽車、旅游等領域的合作,同時歡迎更多浙江企業來馬來西亞投資興業,攜手共同發展。

  在浙期間,馬哈蒂爾一行考察了阿裡巴巴集團、吉利集團。(記者 王國鋒)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