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深化機構改革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六次會議

陳求發主持會議 唐一軍出席會議

2018年08月19日11:1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聽取省本級機構改革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8月18日,省委深化機構改革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六次會議,聽取省本級機構改革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深化機構改革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求發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深化機構改革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唐一軍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全省上下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站在“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省本級主要機構設置要同中央保持基本對應,確保上下貫通。要以推進機構職能優化協同高效為著力點,改革機構設置,優化職能配置,理順職責關系,提高效率效能,加快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高效的機構職能體系,發揮改革整體效應,確保改革后的工作體系運行順暢、充滿活力、令行禁止,為全省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三個推進”,加快推進“一帶五基地”建設,深入實施“五大區域發展戰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遼寧新一輪全面振興提供有力的體制機制保障。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堅定信心決心,全面貫徹“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則,正確把握改革發展穩定關系,確保省本級機構改革穩妥有序推進,做到改革期間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干勁不減。要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努力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和社會氛圍。要嚴肅改革紀律,強化督查問責,嚴肅查處機構改革過程中的違規違紀問題。

會議還聽取了其他領域機構改革有關匯報。(記者楊忠厚)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