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在烏蘭察布開幕

李紀恆宣布開幕

2018年08月19日10:55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全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在烏蘭察布開幕

相約烏蘭察布,放飛運動夢想。8月18日晚,全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在烏蘭察布市集寧區開幕。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羅永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團英出席開幕式,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致開幕辭,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王中和出席開幕式。

當晚的烏蘭察布市體育場燈光璀璨,氣氛熱烈,匯聚成一片歡樂的海洋。20時,全區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式正式開始。伴隨著《運動員進行曲》節奏鮮明的旋律,護旗方隊護擁著鮮艷的國旗、全區運動會會旗和全區第十四屆運動會會旗,步伐矯健地走進體育場。裁判員、運動員隊伍一一精彩亮相,觀眾用熱烈的掌聲歡迎裁判員隊伍和運動健兒的到來。

入場式完畢,全場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高高飄揚。

20時45分,李紀恆宣布: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頓時,現場沸騰起來,絢爛的煙火扮靚了夜空,觀眾們的掌聲、歡呼聲經久不息。

伴著“十四運”會歌的昂揚旋律,會場內徐徐升起全區運動會會旗和全區第十四屆運動會會旗。運動員、裁判員代表鄭重宣誓。

隨后,以“相約烏蘭察布”為主題的大型文體表演精彩上演。演出由“序幕”“體育·榮耀傳承”“城市·活力四射”“騰飛·烏蘭察布”4個篇章組成,借助多媒體技術和聲光電手段,生動詮釋了本屆運動會的主題。

21時38分,激動人心的場內火炬傳遞和聖火點燃儀式開始。火炬手張根九、張斌、吳錢龍、康美茹、王猛、史永平、特古斯孟都、德雲澤、高博、張堯、劉同晏、王競可、格日勒圖高擎火炬接力傳遞,最后由世界競走冠軍王浩點燃了全區第十四屆運動會主火炬塔。

全區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屆,是全區規模最大、競技水平最強的綜合性體育盛會。全區第十四屆運動會由自治區政府主辦,自治區體育局、烏蘭察布市政府承辦,設有盟市組、高校組和群眾組3個組別,參與人數達2萬余人,是歷屆全區運動會中規模最大的一屆。本屆運動會設有55個大項、1015個小項,項目涵蓋奧運項目、非奧項目、冬季項目、夏季項目等。與此同時,首次增設群眾組比賽。

開幕式前,李紀恆等自治區領導參觀了輪滑場、游泳館、網球館等“十四運”比賽場館,觀看了改革開放40年內蒙古體育事業成就展。

(記者 戴宏)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