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西省委常委班子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駱惠寧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2018年08月19日10:54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班子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以整改成效體現對黨忠誠推動山西工作

8月18日,省委常委班子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巡視反饋問題,認真對照檢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確整改措施,強化政治責任,狠抓整改落實,以整改成效體現對黨的忠誠,推動全省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沿著黨中央指引的正確方向不斷前進。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中央巡視辦派員全程指導。

省委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將其作為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的重要舉措。會前,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中心組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通過書面征詢、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廣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見建議。駱惠寧同志與每位常委都進行了深入交流,主持常委班子對照檢查材料起草工作,審閱常委個人發言提綱,常委之間普遍開展了談心談話,從各個方面做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征求意見情況。駱惠寧同志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了對照檢查,針對中央巡視組反饋指出的問題,重點從領會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領會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領會貫徹新發展理念、領會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領會貫徹“抓鐵有痕、踏石留印”要求5個方面認真查找了差距,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駱惠寧同志帶頭,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以勇於自我革命的精神,對照巡視反饋意見,主動認領問題,深刻反思剖析,認真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突出了政治站位,堅持了問題導向,體現了整風精神,激發了擔當作為,增強了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推動了常委班子的自身建設特別是政治建設,達到了預期效果。

常委同志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覺肩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把巡視整改作為貫徹中央部署要求、推動整體工作的有力抓手,抓緊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強政治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把學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升到新水平。要扛起主體責任,層層壓實責任,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加強巡視巡察工作,扎實推進“三基”建設,徹底肅清腐敗分子流毒影響,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堅韌,把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提升到新水平。要樹立正確導向,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好干部標准,嚴格執行干部任用條例,加強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進一步激勵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解決好人崗不相宜問題,把選人用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加快轉型綜改區建設,大力推動能源革命,保持戰略定力,決不盲目擴張煤炭生產,加快轉型項目建設步伐,著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把轉型發展提升到新水平。要搶抓歷史機遇,全面深化改革,加大開放力度,創優營商環境,把改革開放提升到新水平。要增強憂患意識,著力防范化解風險,攻堅深度貧困,加大生態環保力度,把“三大攻堅戰”提升到新水平。要堅持從嚴從實,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四風”,大力弘揚革命精神,把作風建設提升到新水平。

駱惠寧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專題民主生活會后,關鍵是狠抓整改落實。省委常委班子要把巡視整改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作為在“兩轉”基礎上開創新局面的重要契機,帶頭貫徹落實省委整改工作方案和生活會提出的整改措施,堅持以上率下,真改實改,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堅持把全面整改和重點整改結合起來,把“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把清新賬與還舊賬結合起來,實施台賬管理,逐條“對賬”銷號,確保高效率、高質量、高標准完成整改任務,以實際成效推動山西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邁上新的台階。要提高標准抓整改,對表中央精神,對標先進省份,對照高標杆自加壓力,決不能一般化整改、低水平修補。要盯住要事抓整改,圍繞省委重大工作部署,善於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重抓住關鍵和要害推動重大部署落地見效。要下沉一級抓整改,加強對分管領域工作的調查研究,加強對下級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導,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具體問題,一級帶著一級干,充分發揮以巡視整改帶動全局工作的戰略作用。要從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做起,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把抓好整改作為重要的政治責任和政治任務,採取扎實有效的舉措確保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全面徹底整改到位,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