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18年08月19日10: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強化政治擔當 持續升級加力 確保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如期高質量整改落實到位

8月18日上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聽取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巡視組向河北反饋巡視意見以來,省委把抓好整改落實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整改方案,領導干部以身作則,深入基層解難題,全面落實責任,上下聯動抓整改,加大推進力度,有力有序推動整改落實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當前,巡視整改工作進入關鍵階段,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持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踐行“四個意識”、落實“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的現實檢驗,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強化政治擔當,持續升級加力,全力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確保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如期全面高質量整改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確保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件件落地見效。要對標對表中央巡視反饋意見,認真落實我省整改落實方案,突出抓好國家扶貧成效考核反饋意見問題整改、選人用人巡視檢查反饋問題整改、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問題整改、省委巡視專項檢查整改和中央巡視組移交線索核查等。要對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正確選人用人導向不鮮明、干部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進行專項整治,直面突出矛盾,持續攻堅克難,嚴格落實責任,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務實創新,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要把上次巡視整改遺留的問題與這次巡視發現的問題結合起來全面整改,把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與扶貧成效考核、環保督察“回頭看”、掃黑除惡督導等整改結合起來同向發力,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統籌推進,堅持一手抓巡視整改,一手促改革發展穩定,以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為契機,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奮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上率下,領導干部帶頭主動抓好整改落實。要從省委常委會和省級領導干部做起,充分發揮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加強工作指導,勇於擔當擔責,切實增強工作的統籌性、協同性、計劃性、針對性、指導性,不斷提高工作的質量和效率。要堅持標本兼治,從作風紀律和腐敗問題易發多發的領域入手,加強權力制約監督,斬斷利益輸送鏈條,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態長效機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