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津考察

李鴻忠張國清段春華盛茂林與王建軍劉寧多杰熱旦座談

2018年08月19日10:5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升級加力精准發力 扎實推進援青工作

8月17日至18日,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津考察。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與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劉寧,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出席天津市—青海省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兩省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座談會上,張國清、劉寧分別介紹了兩省市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援青工作情況。

李鴻忠在講話中說,此次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津考察指導工作,共謀合作大計,是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去年8月,我和市黨政代表團的同志們赴青海考察學習期間,切身感受到青海各級干部政治站位高、“四個意識”強,在保護生態環境、促進民族團結、推動脫貧攻堅等方面工作力度大、效果實,特別是各族干部群眾在高寒缺氧的環境中展現出的“新青海精神”令人由衷欽佩。對口支援黃南州是黨中央賦予天津的重大政治任務,是我們的分內之事、應盡之責。天津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扎實推進援青工作。一是增強“一盤棋”思想,把援青工作納入天津發展全局,強化規劃對接,共享平台資源。二是升級加力、精准發力,加強教育、衛生、農業等領域協作,聚焦民生,精准“滴灌”。三是堅持“有限無限相結合”,做大“有限”、擴大“無限”,用好有限的財政資金,以對青海各族人民的無限感情,動員全市各方面力量,發揮智力資源、科技研發等優勢,深化各領域交流,促進各民族情感交融。四是注重“造血”“授漁”,大力發展產業,加強職業技術培訓,增強當地發展后勁。五是充分發揮援青干部作用,激勵錘煉過硬本領,切實為受援地區群眾增進福祉。

王建軍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對天津市多年來給予青海的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實施對口援青戰略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青海的特殊關懷,對青海各族群眾的關心厚愛。天津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口支援、對口幫扶重大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政治擔當,切實擔負起黨中央賦予的政治職責,形成了以干部人才為龍頭,以資金援助、物資捐助為重點,以項目建設、經貿合作為載體,以交流交融、共同發展為目標的援青工作新格局,讓藏區群眾得到了真正的實惠,助力了新青海建設。天津市援青干部人才以過硬的素質、扎實的作風、優異的成績,贏得了青海各族干部群眾的充分認可和高度贊譽。近年來,天津市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在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開放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給了我們許多啟示。我們將倍加珍惜這次學習機會,力爭把天津先進的思路理念、經驗做法、發展模式的“真經”取回去,借機借勢借力辦好青海的事情,加快推動青海的發展,以新青海建設的新業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殷切期望,回報天津市和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誼。

座談會后,張國清、劉寧共同簽署了《天津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人民政府戰略合作協議》,兩省市發展改革委負責同志簽署了幫扶合作框架協議。

在津期間,代表團考察了中國(天津)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天津港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天津麒麟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和海河綜合治理改造工程。

青海省領導王予波、於叢樂、馬偉和省政府秘書長張黃元,市領導張玉卓、李毅、李樹起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