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牢記囑托 感恩奮進 確保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

2018年08月18日15:3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牢記囑托 感恩奮進 確保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

8月17日,支持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推進大會在畢節召開。記者 鄧剛 攝

8月17日,支持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推進大會在畢節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汪洋同志在“統一戰線參與畢節試驗區建設座談會”上的講話要求,全力支持畢節試驗區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

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講話,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慕德貴、夏紅民、李邑飛、趙德明、劉捷、李再勇,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劉捷主持會議。

孫志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畢節試驗區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賦予了新時代畢節試驗區新的內涵,為我們做好試驗區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到確保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是我們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是新時代貴州肩負的重大歷史使命,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助推畢節發展是貫徹落實多黨合作制的重大政治要求。

孫志剛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是當前最緊迫最艱巨的任務,抓脫貧就是抓發展、就是抓鄉村振興、就是抓示范區建設,要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全過程、全環節,高水平、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夯實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建設基礎。要盡銳出戰、務求精准,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堅決打好“四場硬仗”,按照“八要素”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認真抓好問題整改落實,確保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要著眼長遠、提前謀劃,著力推動綠色發展、開發人力資源、創新體制機制,努力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要發揮優勢、同心攻堅,在統一戰線政治資源、政策資源、智力資源、經濟資源的幫扶支持下,抓住幫扶機遇,爭取幫扶資源,用好幫扶力量,努力建設成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的示范區。

孫志剛要求,攻堅克難打硬仗、勇擔重任作示范。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強化政策支持、組織保障、作風建設、思想引導、社會扶貧,確保習近平總書記為試驗區描繪的美好藍圖落地見效、變為現實,向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諶貽琴指出,要落實好盡銳出戰、務求精准的要求,全力確保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畢節市要擔負起發起總攻奪取全勝的主體責任,發揮好主力軍的作用﹔省直部門要傾力支持,發揮好生力軍的作用﹔各方幫扶資源要向畢節聚焦,發揮好外援軍的作用。加快補齊制約畢節發展的基礎設施、產業發展和民生社會事業短板,認真謀劃和推動好各項工作,著力夯實畢節試驗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的基礎。要艱苦奮斗、頑強拼搏,強化執行、狠抓落實,在畢節試驗區新跨越的偉大實踐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會上,畢節市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5個省直單位作書面發言。會前,省委、省政府出台了《關於支持畢節試驗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夯實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建設基礎的意見》。

在畢節工作過的省級老同志,畢節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主要負責人,無黨派人士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會議向畢節市廣大干部群眾進行了電視直播。(記者 李薛霏)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