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唐良智:營造全社會尊醫重衛良好氛圍 努力開創重慶市衛生健康事業新局面

2018年08月18日15:28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營造全社會尊醫重衛良好氛圍 努力開創我市衛生健康事業新局面

8月17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在全市首個“中國醫師節”慶祝表彰大會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更加關心愛護醫務人員,進一步營造全社會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努力開創我市衛生健康事業新局面。

大會表彰了重慶市尊醫重衛先進集體、優秀醫師、優秀醫務工作者。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向全市衛生健康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唐良智說,全市衛生健康工作者恪盡職守、苦干實干,辛勤付出、無私奉獻,推動健康中國戰略深入實施、衛生健康事業全面發展,是當之無愧的健康衛士。

唐良智強調,新時代呼喚新擔當新作為,全市衛生健康工作者要擔當使命,堅持健康優先理念、為民服務宗旨、全民健康目標,當好健康中國的建設者。要不忘初心,堅持患者至上,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當好人民健康的守護者。要銳意創新,以主人翁精神擁護改革、參與改革,以人民為中心推進改革、實踐改革,當好深化醫改的推動者。要勇攀高峰,聚焦疑難雜症、關鍵技術、未知領域,對標一流、潛心鑽研、攻堅克難,當好醫學科研的創新者。要修身立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常懷仁和之心、濟世之心、自省之心,修醫德、行仁術,當好精誠仁和的踐行者。我們要以醫師節為起點,切實增強全社會對衛生健康事業和醫務工作者的理解和支持,尊重醫生、愛護醫生,凝聚健康中國建設強大合力,努力為重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的健康基礎。

大會結束后,唐良智會見了醫務工作者代表。

副市長屈謙、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周長強參加活動。(記者 陳國棟)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