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彭清華:發揮優勢 奮勇爭先 加快建設與成都有機融合的現代經濟集中發展區

2018年08月18日15:2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發揮優勢 奮勇爭先 加快建設與成都有機融合的現代經濟集中發展區

  八月十七日,省委書記彭清華到樂山市心連心服務中心調研,了解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和﹃一站式﹄受理解決群眾訴求有關情況。記者 歐陽杰 攝

  8月16日至17日,省委書記彭清華前往眉山市、樂山市調研,檢查兩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情況,研究部署生態環境保護、文旅融合發展、產業轉型升級、精准脫貧攻堅、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彭清華強調,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部署,發揮優勢、奮勇爭先,加快建設與成都有機融合、一體發展的現代經濟集中發展區,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更大貢獻。

  改善岷江水生態環境質量,是我省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的重要任務。16日一早,沿天府大道一路南行,彭清華來到眉山市柴桑河生態濕地項目建設現場,檢查岷江主要支流柴桑河整治工程進展。當天下午,彭清華在樂山市岷江八仙洞碼頭乘船順流而下,實地檢查岷江、大渡河、青衣江河道整治和沿岸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彭清華指出,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經濟帶發展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堅定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扎實抓好中央和省級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全面落實河(湖)長制,進一步加大岷江等重點流域環境問題整治力度,創新小流域綜合治理模式,切實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

  天府新區建設是關系四川長遠發展的重大戰略工程,彭清華對此十分關心。在天府新區眉山片區管委會,彭清華走進規劃展示大廳,聽取規劃建設和重點項目引進落地情況匯報。他強調,眉山片區要按照公園城市理念高標准規劃建設,與成都片區加強對接,推動空間布局融為一體、基礎設施連通成網、產業發展錯位互補、資源要素自由流動、公共服務共建共享,在成眉同城化發展中率先突破。要樹立全球視野和戰略眼光,大力提高對外開放合作水平,積極發展高端現代產業,努力走在全省高質量發展前列。

  眉山、樂山兩市生態環境良好、歷史文化厚重,發展文旅產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彭清華來到眉山市三蘇祠博物館、青神縣國際竹藝博物館和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調研文旅融合發展、特色旅游產品開發、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景區建設管理和旅游扶貧等工作。他強調,眉山、樂山兩市要立足資源稟賦和優勢,加快文旅融合、文旅共興,培育壯大現代文化旅游產業,推出竹編、年畫等更多特色文化旅游產品,加快建設旅游經濟強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要堅持保護與開發並重,引進有實力的大企業大集團開發特色文化旅游資源,加快推進景區擴容提質,全面提高管理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大峨眉”世界級旅游文化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

  脫貧攻堅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事關民生福祉。彭清華專程來到樂山市委重點工作指揮調度中心,與樂山市對口幫扶涼山州美姑縣工作組組長和美姑縣委主要負責同志視頻連線,代表省委向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干部群眾和脫貧攻堅綜合幫扶工作隊全體同志致以親切問候,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囑托,認真落實省委部署要求,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頑強作風,堅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這場硬仗。他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滿懷熱情關心干部,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形成干事創業良好氛圍。

  眉山市和樂山市傳統產業比重較大,產業轉型升級任務繁重。在眉山市仁壽縣文林工業園信利高端顯示項目、樂山市五通橋區永祥多晶硅項目建設現場和樂山高新區博思半導體公司、夾江縣新萬興碳纖維公司,彭清華與工程建設者、企業負責人、技術研發人員親切交流,詢問企業生產經營、技術研發創新等情況,要求緊緊牽住產業轉型升級這個“牛鼻子”,一手抓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壯大,一手抓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加快推進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為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夯實產業支撐。

  調研期間,彭清華來到位於樂山市五通橋區的樂山軍民合用機場建設現場,了解綜合交通樞紐規劃建設情況,要求加快推進高速鐵路、高速公路、水運、航空等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著力打造“綿陽—德陽—成都—眉山—樂山—宜賓”南北綜合交通中軸線和經濟中軸線。彭清華還前往樂山市心連心服務中心,了解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和“一站式”受理解決群眾訴求有關情況。

  副省長楊洪波參加調研。(記者 張守帥)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