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沈曉明:以最高標准推進環島旅游公路規劃建設

2018年08月18日15:2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以最高標准推進環島旅游公路規劃建設

8月17日,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環島旅游公路規劃建設工作。他強調,要咬定打造“傳世之作”的目標不放鬆,堅持最高的標准,推進環島旅游公路規劃建設。

會議聽取了省規劃委關於環島旅游公路選線和驛站選點規劃工作進展情況匯報。與會人員就環島旅游公路建設特點、示范段選擇、驛站選址標准和投資運營模式等進行討論交流。

在聽取匯報和討論后,沈曉明就環島旅游公路規劃建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堅持不斷豐富建設理念。旅游公路姓“旅”,不姓“交”,要把吸引人放在首位,強化旅游功能,弱化交通功能﹔要將生態環境保護理念貫穿於規劃設計、建設、運營全過程中﹔要展現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景象﹔要彰顯海南的自然印記和人文印記,例如海、熱帶雨林、疍家文化、黎族苗族文化等﹔要採取政府投資與市場化運作相結合的建設方式。二是研究完善開發機制。公路、景點、驛站要根據各自特點採用不同的開發機制。要遵循市場化原則,盡可能地吸引社會資本參與,特別是驛站建設要通過公開招拍挂的方式,引進有情懷的開發商。三是研究完善點、線、面的規劃設計。“點”是驛站、景點,“線”是公路,“面”是“驛站+景點+公路”。要加快推進公路選線工作,統一建設、統一管理﹔驛站建設要突出特色、差異化,避免千篇一律,要堅持高標准,確保每一個都是精品。四是精心選好示范段。五是超前研究一些關鍵性問題。例如,推進立法工作,以地方立法的形式對旅游公路規劃、建設、運營等進行規范﹔最大限度地提高公路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等。

省領導毛超峰、劉平治,省政府秘書長倪強參加會議。(記者 況昌勛)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