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以更堅決的態度更精准的舉措 扎實做好環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工作

2018年08月18日15:0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以更堅決的態度更精准的舉措 扎實做好環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工作

  8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情況,分析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他強調,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以更堅決的態度、更精准的舉措,堅定不移抓好問題整改,堅決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以生態文明建設的實際成效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出席並講話。

  省領導陳向群、謝建輝、楊維剛、陳文浩出席。

  杜家毫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持之以恆推進兩型社會建設,大力實施湘江保護和治理“一號重點工程”,並以此為突破口促進“一湖四水”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體的保護與治理,全省生態文明建設和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特別是借助中央環保督察的東風,各地各部門邊督邊改、立行立改,解決了一批多年來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環保問題。但同時也要清醒看到,湖南作為傳統農業大省、生豬養殖大省、有色金屬之鄉、非金屬礦產之鄉,歷史積累形成的生態破壞和結構性污染問題還比較突出,一些地方和少數干部思想認識上還有偏差,整改工作落實不夠有力,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的雙重壓力還比較大,污染防治和生態修復任務還很繁重。我們要以中央環保督察整改為契機,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以更堅決的態度、更精准的舉措,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生態強省建設邁上新台階。

  杜家毫強調,要堅定不移抓好問題整改。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決守住生態“紅線”和安全“底線”,做到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相互促進、相得益彰。聚焦中央環保督察關注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進一步細化整改措施,落實責任單位,明確目標任務,做到實事求是、分類處置,確保整改質量。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環境問題,並建章立制、舉一反三,讓老百姓切身感受到黨委、政府保護環境的堅定決心,感受到環境治理帶來的可喜變化,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許達哲指出,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存在的問題不容忽視,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統籌處理好生態建設與經濟發展的關系,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要聚焦重點難點問題,逐一制訂工作方案、明確時間節點,抓住問題要害,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深入實際,推動整改工作落實。要認真抓好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群眾舉報信訪件辦理和整改,務實干,改到位,推動我省環境質量不斷改善提升,努力交出一份讓黨和人民滿意的環保答卷。(記者 賀佳 周帙恆)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