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堅決守住疫苗藥品安全底線 全力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2018年08月18日15:0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堅決守住疫苗藥品安全底線 全力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8月17日,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關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委常委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對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的處理決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疫苗藥品安全的部署要求,堅決守住公共安全底線,全力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題聽取關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情況的匯報,決定對相關責任人嚴肅問責,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高度負責,對藥品安全質量監督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全面從嚴治黨、堅定去疴除弊的有力擔當。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堅決維護”,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刻認識食品藥品安全關系公共衛生安全和國家安全,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強化擔當,堅持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確保人民群眾疫苗藥品安全。

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地方“屬地管理”責任、監管部門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主動擔當作為,依法嚴格履職﹔督促企業履行主體責任義務,加強生產過程現場檢查,建立質量安全追溯體系,落實產品風險報告制度﹔抓緊完善疫苗藥品監管長效機制,創新監管方式方法,推動關口前移,確保監管鏈條環環相扣﹔堅持問題導向,重典治亂、猛藥去疴,在風險發現、問題處置、問責追責上做到嚴而又嚴﹔繼續做好問題疫苗事件處理后續工作,全面徹底抓好問題整改,對全省疫苗生產、儲藏、流通、接種等各環節進行徹底排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確保不留死角﹔切實改進作風,勇於擔當、敢於負責,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

會議聽取了省紀委監委關於對武漢生物公司問題疫苗事件有關責任人問責處理意見的匯報,要求按國務院核查組的核查結果,從嚴從重從快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問責。根據有關法律法規,按照干部管理權限,對省食藥監局、武漢市政府和市食藥監局等單位11名有關人員給予黨紀政務處分。

省人大常委會黨員領導同志、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黨員領導同志,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張曉峰 周呈思)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