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易煉紅: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 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硬仗

2018年08月18日14:59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 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硬仗

  8月17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易煉紅來到省公安廳走訪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調研全省公安工作特別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情況。他強調,全省公安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的決策部署,切實擔負起新時代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這場硬仗,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共繪新時代江西物華天寶人杰地靈新畫卷“保駕護航”。

  副省長秦義參加相關活動。

  易煉紅來到省公安廳掃黑辦,觀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果展,對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隨后,易煉紅走訪了刑偵、禁毒等部門,看望慰問公安干警,並向全省公安系統廣大干警致以誠摯慰問和衷心感謝。

  座談時,易煉紅指出,近年來,全省公安系統忠誠履職、積極奉獻,把牢政治方向,抓實改革任務,錘煉干部隊伍,為維護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強調,大力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離不開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全省公安系統要立足新時代、適應新要求,突出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深入開展對各類違法犯罪的打擊整治,堅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不斷推進改革創新,加強科技強警、數據強警,強化黨建引領,全面提升公安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水平,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

  易煉紅指出,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有利於淨化政治生態、贏得黨心民心、夯實執政根基。全省公安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強的政治擔當履職盡職,以更強的民本思維贏得主動,以更強的斗爭精神除惡務盡,堅決打贏掃黑除惡攻堅戰。要採取強有力措施,摸清黑惡勢力的“底”,嚴打黑惡勢力的“頭”,鏟除黑惡勢力的“根”,堅決把黑惡勢力的囂張氣焰打下去。要堅持標本兼治,筑牢基層基礎,建立長效機制,強化技術保障,向科技要警力、要效率,織密織牢掃除黑惡勢力的社會安全網。要注重協同聯動,加強警民聯動、部門聯動、督查聯動,打好整體仗、協同仗,不斷取得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新勝利,守一方平安、護一方百姓、促一方發展。(記者 李冬明)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