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深入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 奮力開創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

2018年08月18日14:0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奮力開創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

  8月17日上午,全省組織工作會議在哈爾濱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以更加科學的思路、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嚴格的要求做好組織工作、加強黨的建設,奮力開創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龍江全面振興發展、建設現代化新龍江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領導陳海波、張效廉、王常鬆、張雨浦、王兆力、孫珅、范宏出席會議,王愛文主持會議。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是指引我們做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論述,牢牢把握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地位作用、方向目標、原則方針、重大任務,在學深悟透、把握要義、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求實效,把“兩個堅決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不斷提高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水平。

  張慶偉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之后,新一屆省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抓理論武裝,從嚴抓政治建設,從嚴抓選人用人,從嚴抓基層黨建,從嚴抓作風建設,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張慶偉強調,要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奮力開創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著力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把落實“兩個堅決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突出理想信念教育,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發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著力提高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整體提升各領域黨建水平,從嚴抓好黨員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基層黨組織組織力。著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建立健全素質培養體系、知事識人體系、選拔任用體系、從嚴管理體系、正向激勵體系,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著力做好新形勢下人才工作,實行更加積極有效的人才政策,推進人才體制機制改革向縱深發展,讓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長。著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加大年輕干部發現儲備力度,下大氣力抓好年輕干部培養鍛煉,大膽選拔使用經過實踐考驗的優秀年輕干部,把全面從嚴要求貫穿年輕干部成長全過程。

  張慶偉強調,要加強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領導,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切實強化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和責任,把黨建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不斷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突出政治素養和政治能力,做新時代組織、干部、群眾信得過的組工干部。扎實推進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政治擔當,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扎實的作風、最嚴格的要求把問題真正解決到位。

  王愛文在總結講話時指出,要進一步深入學習好、領會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省組織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腳踏實地把“四個意識”“兩個堅決維護”貫穿到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方方面面。要堅持問題導向、上下同力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使推進整改的過程,成為提高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量和水平的過程,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提供堅強保証、凝聚強大力量。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市(地)、省直有關單位、有關人民團體、有關企業和高校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和組織人事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孫佳薇)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