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扎實推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 聚焦重點領域著力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2018年08月18日14:0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扎實推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聚焦重點領域著力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8月17日下午,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在哈爾濱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和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進中央第六巡視組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進一步提高我省新時代宗教工作水平。

  省委副書記陳海波主持會議,省領導張效廉、甘榮坤、王兆力、杜和平、孫珅、畢寶文出席會議。

  張慶偉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就做好宗教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形勢的重要判斷、宗教工作本質是群眾工作的重要論斷、宗教工作“導”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宗教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全面准確把握黨中央關於宗教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做好宗教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張慶偉強調,我省宗教工作當前的重中之重是整改落實中央第六巡視組反饋的相關問題,要以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為契機,不斷提升宗教法治化水平,切實學好用好國家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依法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進行滲透、農村宗教事務管理、防范校園傳教活動、整治違規宗教問題、打擊邪教組織違法犯罪活動等方面加大力度,切實把宗教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張慶偉要求,要全面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結合整改中央巡視反饋的意識形態領域等問題,全面落實主體責任,完善宗教工作機制,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加大督促檢查力度,匯聚各方力量,確保我省新時代宗教工作蹄疾步穩、扎實有效。

  會上,省委統戰部負責同志就進一步加強宗教工作有關問題作了說明。省民委、省公安廳,齊齊哈爾市、大慶市、雙鴨山市有關同志發言。

  省委宗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各市(地)委書記,各市(地)黨委統戰部部長、政府民族宗教局局長以及部分縣(市、區)委書記參加會議。(記者 郭銘華)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