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駱惠寧:大力弘揚衛生健康崇高精神 在全社會營造尊醫重衛良好氛圍

2018年08月18日13:21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衛生健康崇高精神 在全社會營造尊醫重衛良好氛圍

在中國首個醫師節來臨之際,8月17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來到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親切看望慰問醫務人員,主持召開醫師代表座談會,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的重要指示,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23萬醫務工作者表示誠摯的節日問候,對廣大衛生與健康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

2017年11月3日,國務院決定自2018年起,將每年8月19日設為“中國醫師節”。今年醫師節活動以“尊醫重衛,共享健康”為主題。

成立於1957年的山醫大一院近年不斷提高醫療服務質量,取得豐碩成果。駱惠寧來到醫院門診樓遠程會診中心,與正在進行遠程會診的醫務人員一一握手,同對口幫扶的大寧縣醫療集團視頻連線,向大家送上節日的關懷和祝福。在聽取醫院對口幫扶情況介紹后,駱惠寧說,我省貧困地區醫療資源仍然比較匱乏,要進一步密切與縣級醫療集團的合作關系,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平,讓貧困偏遠地區群眾也能公平享受優質健康服務。隨后,駱惠寧來到山醫大一院住院樓看望醫師,觀摩手術機器人智能輔助診療演示,勉勵他們不斷提高醫療技術和服務水平,樹立良好醫德醫風,守護群眾健康,以實際行動詮釋衛生健康崇高精神,為推進健康山西建設多作貢獻。駱惠寧還與患者及家屬深入交流,他說,我們要通過深化醫改,探索用醫保撬動商業保險,提高醫療保障水平。醫師要用心服務患者,患者要理解尊重醫師,大家共同努力,構建和諧醫患關系。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調研中,駱惠寧主持召開醫師代表座談會。來自省市縣鄉醫院一線的醫師代表談體會、話改革、提建議,氣氛熱烈。駱惠寧認真傾聽,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探討了深化醫改的有關問題。駱惠寧充分肯定全省醫務工作者的付出和貢獻。他說,長期以來,全省廣大醫師和醫務人員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恪盡職守、辛勤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為保護和增進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涌現出了一大批醫德高尚、醫術精湛的醫師和醫務工作者,贏得了人民群眾的充分信賴和廣泛贊譽。

駱惠寧指出,“中國醫師節”的設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醫師和醫務人員的親切關懷,對於提升廣大醫師和醫務人員的職業榮譽感,在全社會更好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具有重要意義。他勉勵全省廣大醫師和醫務人員,以“中國醫師節”的設立為動力,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堅持患者至上,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務,推動黨的衛生健康政策在本職崗位上落地惠民﹔追隨醫學進步,堅持終身學習,不斷提高專業技能,努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大力弘揚優良傳統,修醫德、重品行,在臨床實踐、教學研究、宣傳倡導中,切實履行社會責任,自覺維護職業榮耀和尊嚴,當好守護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

駱惠寧強調,增進全民健康,就必須全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我省醫改正處於全面深化的關鍵時期,廣大醫師要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更好支持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改革,在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中不斷體現醫師作用,更好實現醫師價值。各級黨委政府和衛生健康部門要從建設健康山西的高度,進一步加強醫師隊伍建設,關心和關愛醫務工作者,為廣大醫師和醫務工作者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要強化宣傳輿論引導,讓廣大群眾更好地了解醫療衛生工作和醫務人員,推動全社會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胡玉亭、曲孝麗參加調研慰問。(記者 陳俊琦)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