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

2018年08月18日16:35    來源:解放日報

上海市委常委會8月17日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關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匯報的會議精神,部署進一步做好上海藥品監管和安全工作。會議還研究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市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2018—2022年)、加快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對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進行嚴肅問責,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高度負責,對藥品安全質量監督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全面從嚴治黨、堅定去疴除弊的有力擔當。藥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之一,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要堅決守牢安全底線,認真抓好藥品安全管理,加強藥品安全風險排查,強化事中事后監管,創新監管方式方法,嚴厲打擊制售不合格藥品行為。要嚴格落實責任,健全最嚴格的藥品監管體系,從嚴抓從嚴管,堅持嚴格執法,堅持守土有責、失職必究,確保藥品監管工作真正落實落地。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既要穩步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不斷完善金融市場體系、深化金融對外開放、優化金融發展環境,也要始終高度重視金融風險防控。要進一步加大風險監測預警和防范化解處置力度,統籌協調,落實責任,形成工作合力,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要建立健全監管體制機制,切實做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等工作,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聽取了關於《上海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立法規劃(2018—2022年)》的匯報,指出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聚焦經濟社會發展現實需要,著力加強制度供給,著力提高立法質量。要加強立法能力建設,加快推進高素質立法人才隊伍建設,為上海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全力打響“四大品牌”提供強有力的法治保障。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促進上海旅游高品質發展加快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若干意見》,指出上海旅游資源豐富,要加大對城市歷史、文化、建筑、產業、時尚生活等旅游資源的挖掘開發,推動形成一批高品質的旅游品牌。要積極培育新業態,做好“旅游+”的文章,打造旅游發展的新動能、新高地。要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全面提升旅游服務能力和品質,增強上海旅游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談燕)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