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18年08月18日15:27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8月17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聽取關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會議。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檢察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吉林長春長生問題疫苗案件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立即查清事實真相,嚴肅問責,依法從嚴處理,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穩定大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對問題疫苗案件查處問責、加強疫苗藥品監管作出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高度負責,對藥品安全質量監督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全面從嚴治黨、堅定去疴除弊的有力擔當。這起問題疫苗案件情節嚴重,性質惡劣,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汲取教訓,本著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承擔起應有責任,堅決維護最廣大人民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藥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既是民生問題、經濟問題,也是政治問題,承載著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藥品安全一絲都不能放鬆,監管檢查一刻都不能鬆懈。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藥品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落實監管責任,讓藥品安全成為不可觸碰的帶電“高壓線”。各區縣要認真履行屬地監管責任,藥品監管部門要加強對疫苗質量和流通的監督管理,衛生計生部門要加強對預防接種工作的衛生監督,督促企業履行主體責任義務,確保疫苗安全萬無一失。要加強對疫苗生產、流通和採購、使用等環節的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堅決杜絕疫苗供應和管理中的風險隱患。要重典治亂,去疴除弊,提高違法成本,對那些利欲熏心、無視規則的不法企業,對那些敢於挑戰道德和良知底線的人,要嚴厲打擊,決不姑息。要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及時向群眾發布准確權威信息,解疑釋惑,回應社會關切。

會議強調,要注重舉一反三,堅持長短結合,推進標本兼治,加快完善疫苗藥品監管長效機制。加強監管隊伍能力建設,盡快建立健全疫苗藥品的職業化、專業化檢查隊伍。建立質量安全追溯體系,運用大數據智能化技術,不斷提升疫苗藥品安全監管水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用藥安全。

會議審議了2018年城鄉低保等社會救助保障標准調整方案和2018年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標准方案。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