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郝明金:咬定總攻目標落細攻堅點位

2018年08月18日10:42    來源:人民政協報

原標題:咬定總攻目標落細攻堅點位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日前率隊赴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調研期間,郝明金充分肯定了豐寧經濟社會發展及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豐寧今后的脫貧攻堅工作提出了五點建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增強脫貧攻堅責任感,咬定總攻目標、落細攻堅點位、完善督戰機制,確保脫貧攻堅工作扎實有效開展﹔二是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提高脫貧攻堅質量,協調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三是聚焦深度貧困,集中力量攻克重點難點,把政策、資金、力量瞄准深度貧困村和特定貧困群眾﹔四是完成脫貧目標,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村經濟轉型升級﹔五是扶志與扶智相結合,充分激發貧困人口的內生動力。

  調研組一行考察了部分民建中央和各省級組織在豐寧的幫扶聯系點,並前往豐寧抽水蓄能電站施工現場,實地考察工程進展情況。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等組織和企業共為豐寧縣捐贈價值2000萬元的款物,並簽訂農業種植合作意向。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世杰參加調研。(記者 廉維亮)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