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8年08月18日15:3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認真對照檢查 帶頭擔當盡責 從嚴從實整改中央巡視反饋問題

按照中央巡視反饋意見要求,8月17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用一整天時間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從嚴整改中央第八巡視組反饋問題這一主題,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下一步整改方向,推動巡視整改各項任務有效落實。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中央巡視辦有關同志到會全程指導。

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是自治區黨委落實中央巡視整改任務的重要舉措。會前,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研究制定專題民主生活會方案,廣泛征求黨員、干部和群眾的意見。每位常委同志認真學習有關文件,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撰寫個人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上,石泰峰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常委會進行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緊緊圍繞中央巡視反饋意見,主動承擔責任,全面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明確努力方向。隨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發言,聚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指出的問題,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進行了深入的對照檢查和自我剖析,做到了見人見事見思想。每位常委對照檢查后,其他同志都嚴肅認真、實事求是地指出問題,推心置腹、坦誠相見,進行了一次紅臉出汗的相互幫助。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進一步統一了思想認識,明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增強了真改實改、全面整改的行動自覺。大家一致表示,巡視反饋意見代表的是黨中央要求、體現的是黨中央權威,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用好這次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帶頭擔當盡責、真抓實改,從嚴整改中央巡視反饋問題,向黨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石泰峰在講話中指出,抓好巡視整改,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常委班子要帶頭擔負政治責任,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在抓好巡視整改工作上當好表率。要深化思想認識抓整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巡視整改要求上來﹔強化責任擔當抓整改,層層傳導壓力,推動整改工作落實落地﹔落實工作舉措抓整改,逐條對賬、逐個銷號,確保整改不留盲區、不留死角﹔堅持攻堅克難抓整改,敢於動真碰硬,增強整改實效﹔嚴格紀律要求抓整改,釋放從嚴從緊的強烈信號,以整改的實際成效維護巡視公信力。

石泰峰指出,要帶頭加強政治建設,在踐行“兩個堅決維護”上當好表率。要筑牢政治忠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個意識”轉化為對黨忠誠、聽黨指揮、為黨盡責的實際行動。要堅守政治立場,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使各項工作經得起歷史檢驗、得到人民群眾擁護。要提高政治能力,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分析、解決問題,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政治責任,確保每一項工作都經得起政治上的檢驗。

石泰峰指出,要帶頭強化理論武裝,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上當好表率。要原原本本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武裝頭腦上下真功、下實功,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求實效、求突破。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照“三個著力”的要求,一項一項梳理分析,一項一項找差距、找問題、定目標、定措施,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的重要指示要求領會深、把握准、落實好,更好地引領和指導寧夏各項工作。要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寧夏落實落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要求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決不能在貫徹落實上講條件、打折扣、搞變通,決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確保黨中央政令在寧夏暢通無阻。

石泰峰指出,要帶頭樹立正確導向,在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上當好表率。要樹立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選人用人導向,認真履行把關責任,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用政治標准統領干部培育、選拔、管理、使用,嚴肅查處選人用人不正之風,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樹立大抓基層的工作導向,緊緊圍繞建設黨的堅強組織體系,突出政治功能和組織力,統籌抓好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樹立擔當作為的干事導向,不怕事、敢擔事、能容事、會干事,在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上主動擔當盡責,引領和帶動各級干部擔當作為。

石泰峰強調,要帶頭強紀律轉作風,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上當好表率。要帶頭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格落實黨委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把黨的領導落實到位,把黨的建設落到實處。要持續轉作風改作風,帶頭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轉化為自覺行動,對作風突出問題持續開展專項治理,堅決防止“四風”反彈。要帶頭做到清正廉潔,在自身廉政建設上有更高標准,在推動形成廉潔黨風上持續用力,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銳列席會議。(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