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第三十一次會議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8年08月18日15:36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第三十一次會議

  8月16日,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第三十一次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推進會精神,審議通過自治區《關於深化“不見面、馬上辦”改革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的實施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主席、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咸輝,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姜志剛出席會議,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司法體制改革,習近平總書記就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嚴格遵循黨中央頂層設計,蹄疾步穩地推進新時代司法體制改革工作。要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要求,認真謀劃、精心組織,推動改革任務落實,著力構建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黨領導政法工作體系,加快形成司法機構職能體系、司法權運行體系、訴訟制度體系、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機制體系、司法公共服務體系和職業制度體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加強組織領導,搞好統籌協調,高起點布局、高標准推進,及時解決問題,落實配套措施,保障司法體制改革順利推進。

  會議強調,深化“不見面、馬上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要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的部署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切實增強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深化“不見面、馬上辦”改革,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要加大簡政放權力度,補齊補好短板弱項,加快實現“一網、一門、一次”改革目標。要加強事中事后監管,提高監管效能,不留監管“盲區”,保証市場活而不亂。各地各部門要主動擔當作為,層層壓實責任,加強工作銜接和政策對接,解決好跨部門跨領域的重要事項和重點工作,推動改革見真章、出實效。

  自治區領導劉可為、沙聞麟、時俠聯,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