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來陝視察匯報會 胡和平主持

2018年08月18日15:3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來陝視察匯報會 胡和平主持 劉國中匯報我省發展情況

  8月16日,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來我省視察。17日下午,我省舉行匯報會,向代表團匯報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聽取意見建議。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省長劉國中介紹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代表團團長、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代表團副團長、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崔世平,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副主任張榮順分別就建設人才高地、發展旅游產業、傳承傳統文化、推進脫貧攻堅、生態文明建設等提出意見建議。
  胡和平說,開展集中視察是人大代表行使憲法、代表法賦予神聖權利的具體行動,也是發揮代表作用、實現人民當家作主的重要措施。十八大以來,陝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緊盯追趕超越目標,踐行“五個扎實”要求,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推動全省發展不斷取得新進步。
  胡和平說,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陝西區位優勢不斷釋放、門戶功能更加凸顯、各類要素加快匯聚,這為我們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創造了良好條件。澳門和陝西分別是海上絲綢之路與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節點,兩地發展優勢互補、合作潛力巨大。希望以代表團此訪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雙方經貿、金融、產業等合作,強化人員交往和科技、文化等交流,促進陝西構建陸空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對外開放新格局。
  劉國中說,以陝西為起點的古絲綢之路綿延萬裡,這裡歷史文化悠久燦爛、生態環境優美多樣、各類資源和產業基礎條件良好,發展前景十分廣闊。當前,陝西經濟運行總體向好、結構趨優、活力增強、質效提升,全省上下正在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追趕超越和“五個扎實”要求,積極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大力推動改革開放,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希望今后進一步加強陝西與澳門的交流合作,攜手譜寫新時代合作發展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錢引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郭大為,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出席會議。(記者 耿薇)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