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 陳潤兒出席會議

2018年08月18日15:05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汲取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深刻教訓堅決守住公共安全底線堅決維護最廣大人民利益

  8月17日,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調汲取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深刻教訓,堅決守住公共安全底線,堅決維護最廣大人民利益。省長陳潤兒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聽取關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的匯報,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堅定去疴除弊的擔當精神,對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視和保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堅定決心。我們一定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擔當起政治責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在實際行動中。

  會議強調,確保藥品安全是各級黨委、政府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深刻汲取教訓,時刻繃緊藥品安全這根弦,在全面排查盤點的基礎上,舉一反三,堵塞漏洞,消除隱患,進一步完善疫苗藥品監管長效機制。要嚴防違法違規行為發生,建立嚴格監管和懲戒體系,用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真正讓藥品安全成為不可觸碰的帶電“高壓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記者 朱殿勇)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