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建軍: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以新擔當新作為奮力開創新青海建設新局面

2018年08月17日09:35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以新擔當新作為奮力開創新青海建設新局面

8月15日至16日,全省組織工作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王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國組織工作會議部署,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動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以新擔當新作為奮力開創新青海建設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劉寧主持會議。省領導多杰熱旦、王曉、公保扎西、滕佳材、王予波、嚴金海、於叢樂、張光榮、尼瑪卓瑪、鳥成雲、張文魁、陳明國、訚柏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宇燕作工作報告。

王建軍指出,黨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成果是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鮮明提出了“8個明確”和“14條基本方略”。全國組織工作會議最重要的成果是提出了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回答了新時代組織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要堅持黨的組織路線為政治路線服務,正確認識新時代組織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在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擔當新使命,在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中找准新方位,在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中明確新坐標,在應對“四大考驗”“四種危險”中迎接新挑戰,在加強組織體系建設中完成新任務,在推動“一優兩高”中開啟新實踐,與時俱進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與時俱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與時俱進貫徹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與時俱進推動“一優兩高”落地生根,確保青海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

王建軍強調,要准確把握新時代組織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各級黨組織要強化主責主業主角主陣地意識,聚焦政治建設這個根本,在做到“兩個堅決維護”上用心用力,確保組織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聚焦思想建設這個基礎,在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上用心用力,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聚焦組織建設這個重點,在組織體系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上用心用力,使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更加科學、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聚焦作風建設這個保障,在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上用心用力,用好的作風選作風好的人﹔聚焦紀律建設這個關鍵,在強化干部監督管理上用心用力,切實扛起管黨治黨的責任。

王建軍強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緊跟習近平總書記步伐,緊扣黨中央節拍,堅持政治標准、提高政策水平、弘揚新青海精神、加大正向激勵、樹立基層導向、突出典型引路、加強自身建設,努力開創新時代青海組織工作新局面。

劉寧在主持講話中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迅速學習傳達會議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理解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實踐要求,正確認識新時代組織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准確把握新時代組織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不斷增強做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各級組織部門要按照會議部署和王建軍書記要求,始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堅定貫徹執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優化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機制、提升專業素養、改進狀態作風,建強組織體系,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為扎實推進 “五四戰略”“一優兩高”戰略部署,實現“一個同步、四個更加”奮斗目標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王宇燕在講話中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的組織工作,強調要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正確方向,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扎實推動黨的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著力集聚建設新青海需要的各方面優秀人才,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不斷提高新時代組織工作質量和水平。廣大組工干部要踐行“嚴慎細實優”的作風要求,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為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和奮力推進“一優兩高”,不斷開創新青海建設新局面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市州委書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省管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及組織人事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州)、縣(市、區)黨委組織部長,中央駐青單位組織人事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羅藏 薛軍 何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