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重要指示

2018年08月17日13:3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重要指示

習近平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

不斷為增進人民健康作出新貢獻

在首個“中國醫師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長期以來,我國廣大醫務人員響應黨的號召,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在疾病預防治療、醫學人才培養、醫學科技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並取得了豐碩成果,涌現出一大批醫學大家和人民好醫生。特別是在面對重大傳染病威脅、抗擊重大自然災害時,廣大醫務人員臨危不懼、義無反顧、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贏得了全社會高度贊譽。將每年8月19日設立為“中國醫師節”,體現了黨中央對衛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醫務人員優秀業績的充分肯定。

習近平指出,各級黨委、政府和全社會都要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希望廣大醫務人員認真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繼往開來,再接再厲,不斷為增進人民健康作出新貢獻,為健康中國建設譜寫新篇章,努力開創我國衛生健康事業新局面。

8月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北京市海澱醫院,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衛生健康工作者的節日祝賀和親切關懷,看望慰問一線醫務人員並座談。她指出,設立“中國醫師節”是黨和人民給予醫務人員的特殊榮耀,希望大家以此為新起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修醫德、行仁術,用優質的服務增進人民健康福祉。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讓醫務人員的勞動得到尊重、價值得到體現。

5名醫務人員代表在座談時發言。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北京市、中央軍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醫療衛生領域代表參加座談。(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

(責編:陳彥彥、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