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領導干部要講政德》出版

2018年08月08日14:52    來源:人民網-讀書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領導干部要講政德。政德是整個社會道德建設的風向標。為了幫助廣大領導干部樹立良好的政德,人民出版社近日出版了由中央黨校督學組督學洪向華教授組織有關專家學者編寫的《領導干部要講政德》一書,即日起全國新華書店發行。

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明大德,就是要鑄牢理想信念、錘煉堅強黨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誘惑面前立場堅定,這是領導干部首先要修好的“大德”。守公德,就是要強化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恪守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理念,自覺踐行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的承諾,做到心底無私天地寬。嚴私德,就是要嚴格約束自己的操守和行為。所有黨員、干部都要戒貪止欲、克己奉公,切實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造福於人民。要把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廉潔修身,廉潔齊家,防止“枕邊風”成為貪腐的導火索,防止子女打著自己的旗號非法牟利,防止身邊人把自己“拉下水”。總之,良好的政德是領導干部完成新時代歷史使命的根本保証。領導干部隻有自覺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政德,才能真正干出有利於黨和人民事業的政績。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