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中宣部授予海軍海口艦“時代楷模”稱號

2018年08月03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宣傳部2日在北京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海軍海口艦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海軍海口艦是我國自主研發建造的導彈驅逐艦,自2003年組建以來,海口艦官兵群體始終牢記黨和人民的期望重托,扎根南海、守衛南海、建功南海,持續緊盯未來海戰、主要對手和問題短板,全面落實戰斗力標准,大力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始終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先后完成首批、第十批、第二十七批亞丁灣護航任務、海上緊急搜救以及多項重大演訓任務,開創了人民海軍史上的多個第一,被海軍授予“護航先鋒艦”榮譽稱號,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

近一段時間,海軍海口艦的先進事跡集中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部隊官兵和青年學生認為,海軍海口艦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進強軍興軍實踐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他們的先進事跡,充分體現了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忠誠品格,苦練精兵、敢戰勝戰的打贏本領,勇為人先、轉型創新的開拓精神,比肩一流、維護和平的嶄新形象,充分展示了海軍部隊官兵矢志強軍、聚力打贏,努力建設世界一流海軍的生動實踐,展示新時代革命軍人昂揚奮進的精神風貌。部隊官兵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核心、堅決聽從指揮,堅定有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奮力投身強國強軍事業,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海軍海口艦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海軍海口艦“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海軍海口艦官兵代表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証書。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部隊官兵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布儀式。(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 記者 吳登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3日 04 版)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