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弘揚光榮傳統 傳承紅色基因 推動黨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2018年07月31日10:2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弘揚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推動黨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八一”建軍節前夕,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軍區黨委第一書記陳全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新疆軍區司令員劉萬龍、政委李偉等領導來到新疆軍區某紅軍師參加迎“八一”革命傳統主題教育活動。記者崔志堅攝

“八一”建軍節前夕,自治區領導到新疆軍區某紅軍師,參加迎“八一”革命傳統主題教育活動。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軍區黨委第一書記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全區各族人民,向駐疆部隊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公安現役部隊、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銘記光輝歷史,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為共同推進新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凝聚磅礡力量。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新疆軍區司令員劉萬龍、政委李偉一同參加活動。

師史館內,一張張照片、一件件實物、一幅幅場景,充分展現了這支由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勛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創建的紅軍部隊,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走過的光輝歷程、傳承的紅色基因、立下的赫赫戰功、建立的不朽功勛。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等不時駐足、仔細觀看,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

陳全國說,新疆軍區紅軍師是一支由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締造的英雄部隊,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南征北戰、縱橫馳騁,抵御侵略、守防固邊,扎根戈壁、建設邊疆,用鮮血和生命詮釋著厚重師魂,傳承著紅色基因,建立了卓越功勛,鑄就了忠誠豐碑。希望駐疆全體官兵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紅軍師時的殷殷囑托,把紅色基因融入血脈,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筑牢強軍之魂,扭住強軍之要,夯實強軍之基,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定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定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統籌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和練兵備戰,努力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

如今的紅軍師營院內,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印刻著紅色記憶,講述著紅色故事。營院內有一條百米長廊,名為“主席故事園”,是深受廣大官兵喜愛和歡迎的學習園地,成為廣大官兵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課堂。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等走進故事園,滿懷崇敬、凝神思考,深切感受一個個生動故事、一段段精辟論述。陳全國強調,要始終牢記習主席的教誨和囑托,增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凝心聚魂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定維護核心,自覺看齊追隨,堅決聽從統帥號令,切實擔當強軍重任。

陳全國說,建軍節前夕到紅軍師開展革命傳統主題教育,就是為了緬懷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弘揚他們的光榮傳統,學習他們的精神風范,從而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要永遠銘記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環境和幸福生活,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全力把新疆守護好、穩定好、發展好。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要永遠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堅定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的指揮和號令。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要永遠弘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崇高風范,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下大力氣保障和改善民生,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終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忠誠干淨擔當,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政治操守。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要永遠繼承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光榮傳統,牢固樹立軍地“一盤棋”思想,營造軍愛民、民擁軍、軍民團結一家親的良好氛圍,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在全社會營造關心國防、支持國防、參與國防的濃厚氛圍,鞏固發展水乳交融、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

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新疆軍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領導參加活動。(記者姚彤、董少華)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