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馬興瑞參觀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全國美術作品展

2018年07月31日09:1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李希馬興瑞參觀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全國美術作品展

7月30日,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前往中國美術館,參觀“大潮起珠江——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全國美術作品展”。

展覽按照改革開放歷史進程,分為“春潮澎湃”“激流勇進”“揚帆逐夢”三大板塊,集中展出了《改革開放再出發》《珠江勝景》等265件優秀美術作品。這些作品以改革開放取得的輝煌成就及老一輩革命家、重要人物、重大歷史事件、經濟社會巨大變遷、人民生活面貌巨大變化為創作對象,生動展現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深入刻劃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

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中國美術館、廣東省文聯、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這次展覽的參展作品由中國美協牽頭組織,廣東省提供改革開放40年歷史作品和新創作作品165件,全國各地征集作品中精選100件。這批作品飽含對改革開放的澎湃激情和對現實生活的熱情謳歌,創作題材、手法豐富多樣,體現出深沉的生活體驗、深厚的繪畫功底和精湛的藝術造詣。尤其是關山月的《龍羊峽》、潘鶴的《開荒牛》、楊之光的《九八英雄頌》、於長江陳嶸張躍的《畫說深圳》、李智華的《老廣東小生活》等代表佳作更引得眾多參觀人員駐足細看。

展覽於7月27日至8月6日在中國美術館舉行,之后將於8月下旬至9月下旬在廣東美術館展出。

省領導傅華一同參觀。(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