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 全力做好雙擁工作

2018年07月31日07:5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 全力做好雙擁工作

“八一”建軍節即將來臨之際,昨日,我市召開駐津部隊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共商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力做好雙擁工作大計,加快推進軍民融合發展,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主持。

座談會上,天津警備區司令員姚小旋就鞏固軍政軍民關系、推進軍地建設改革情況作了發言。各駐津部隊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部隊自身建設情況並對推進軍地雙擁共建提出意見建議。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軍愛民、民擁軍的良好局面,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發揮科技、人才優勢,推動軍民融合發展,為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貢獻力量。

李鴻忠在講話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全市干部群眾,向駐津部隊全體官兵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廣大駐津部隊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承擔了重大任務,各級官兵視駐地為故鄉,視群眾為親人,在搶險救援、重大項目建設、維穩處突、安全保障、民生幫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譜寫了擁政愛民、軍民團結奮斗的動人篇章。

李鴻忠強調,軍事實力是綜合國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強國必強軍,鞏固國防事業和建設強大人民軍隊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支撐。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全軍官兵堅決聽從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指揮,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人民軍隊浴火重生,實現革命性重塑。黨的十九大擘畫了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壯闊藍圖。市委、市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作出貢獻。要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發揚優良傳統,全力做好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努力為部隊戰備訓練和國防工程建設提供“后方”支援和“后盾”保障,為官兵解決后顧之憂。要扎實開展國防教育,在全社會弘揚崇軍尚武精神,切實做好兵源保障工作,營造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的濃厚氛圍。要堅持軍地發展“一盤棋”“一張圖”,在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社會服務等方面深化對接協作,大力推進軍民融合發展。要全力做好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工作組織機構,進一步落實軍隊退役人員20條意見,完善常態化思想政治工作、表彰獎勵等各項機制,真情提供服務幫扶,充分體現優先優厚優待,增強軍人榮譽感,更好發揮退役軍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生力軍作用,努力把全市退役軍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張國清向廣大駐津部隊表示衷心感謝。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習近平強軍思想,鞏固和發展天津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一是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加快智能科技等領域協同創新,促進軍企科研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積極開展軍民融合創新示范區創建。二是推進國防動員能力建設,加強軍地統籌協調、需求對接,提高綜合保障能力和應急處置水平。三是提升新形勢下雙擁工作水平,主動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等工作。

駐津部隊領導李軍、趙立榮、宋晶、張令、李明,市領導趙飛、孫文魁、康義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