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組織工作會議在廣州召開 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8年07月30日09:39    來源:南方日報

7月29日,全省組織工作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各項要求,研究部署新時代我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會議。

李希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上來。一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使命感、緊迫感和自覺性。二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深刻內涵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根本要求,不斷夯實做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思想根基。三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的實踐要求,以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成效為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提供根本政治保証、組織保証。

李希強調,要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努力把我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一要發揮政治建設統領作用。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嚴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徹底肅清李嘉、萬慶良惡劣影響。二要深入抓好思想建設。持續深入、全面系統、結合實際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繼續抓好“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推動學習貫徹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抓。三要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實施好三年行動計劃,突出選優配強黨組織書記,抓好新興領域黨建工作,提高發展黨員質量,實現黨的組織和工作全面覆蓋,強化黨組織的全面領導。四要以人民為中心抓黨建促重大任務落實。扎實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堅決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三年攻堅仗,以基層黨建推動基層突出問題整治,健全黨組織領導下的基層治理架構,加快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李希強調,要緊緊圍繞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一要堅持用好干部標准選人用人,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以更大格局、更寬視野、更大氣魄打破體制壁壘,把最好最優的干部選出來用起來。二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牢固樹立事業為上、以事擇人、崇尚實干、重視基層的導向,堅決破除圈子文化、碼頭文化、團團伙伙、拉幫結派,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用人導向。三要堅持科學管理,提高知事識人水平,堅持嚴字當頭,突出政治紀律,加強全方位管理,建立日常考核、分類考核、近距離考核的知事識人體系,抓住“關鍵少數”,用好考核“指揮棒”,真正把干部管住管好管到位,把好干部識別出來。四要立足新時代新要求,加快建立源頭培養、跟蹤培養、全程培養的素質培養體系,把提高政治素質擺在第一位,加強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全面提高干部適應新時代、實現新目標、落實新部署的能力。五要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強化正向激勵,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關心關愛干部特別是基層干部,讓敢擔當、善作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獎。

李希強調,要確立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加強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著力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一要加快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地,以人才合作助推粵港澳深度融合發展,共同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二要構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人才制度體系,優化人才政策,完善人才培養開發模式,改革人才創新發展支持體系,暢通人才流動渠道,充分激發人才的積極性和創造力。三要推動形成國際高端人才吸引力,把人才開放的大門開得更大,更加注重環境引才、平台聚才、感情留才,精准引進“高精尖缺”人才。四要統籌推進各類人才隊伍協調發展,制定實施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實現各領域、各類別、各層次人才協調發展,打造一支規模宏大、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人才隊伍。

李希強調,要以戰略眼光和全局思維,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一要著力鍛造優秀年輕干部良好的政治素質,教育優秀年輕干部對黨忠誠,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二要在實踐中提升優秀年輕干部的本領,注重在關鍵、吃勁崗位及基層一線、艱苦地區培養和考驗,優化年輕干部培養成長的路徑。三要在干部工作全局中統籌抓好優秀年輕干部工作。四要教育引導優秀年輕干部不斷提高自我修養,鍛造頑強作風。

李希強調,要堅定扛起政治責任,強化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領導。一是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擔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切實承擔起第一責任,推動主體責任向基層延伸。二是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把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繼承傳統與改革創新、推動落實與精准施策更好地結合起來。三是組織部門要爭當模范部門,始終做到政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

馬興瑞在主持時強調,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實踐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按照李希書記在此次會議上的部署要求,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兩個堅決維護”的具體行動。要堅定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扎實抓好組織體系建設,堅持好干部標准,堅持正確用人導向,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全力打造國際人才新高地,全面提高我省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提供根本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鄒銘在總結講話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堅定不移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強化責任擔當,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此次會議精神特別是李希書記部署要求的落地落實,不斷優化理念思路、完善工作機制、提升專業素養、改進狀態作風,全力推進新時代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開新局譜新篇。

省領導任學鋒、王偉中、林少春、張碩輔、何忠友、施克輝、傅華、張利明,省法院院長龔稼立、省檢察院檢察長林貽影,各地級以上市、縣(市、區)黨委書記和組織部長,省委有關部委、省直有關單位、省有關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吳哲 通訊員/岳宗 符信)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