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李鴻忠主持

2018年07月30日08:0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當前經濟運行和安全生產工作

7月27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我市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和安全生產工作匯報,研究部署當前重點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視,體現了維護人民群眾利益和從嚴監管藥品的堅定決心。長春長生生物疫苗案件經媒體曝光后,我市立即啟動了排查處置工作,全面嚴查疫苗採購、使用等情況,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以案為鑒、舉一反三、汲取教訓,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要進一步徹底排查風險隱患,嚴把疫苗採購、存儲、管理、使用、監測等各環節關口,切實保障我市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安全。加強我市藥品生產經營企業監管,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重拳打擊,採取最嚴厲的處罰措施和清理退出機制,確保藥品質量安全可靠。及時向群眾發布准確權威信息,解疑釋惑,回應社會關切。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市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轉方式、調結構、換動能各項舉措取得積極成效,經濟發展正呈逐步向好態勢。當前,我市經濟仍處於戰略性調整階段,必須保持戰略定力,以新擔當新作為謀劃發展思路舉措,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理念先行,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作為破解當前發展問題的戰略之舉、關鍵之舉,大力調整“公非”經濟結構、產業結構、新舊動能結構,推動國企混改,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打造優良營商環境。堅決守住風險底線,有效管控和妥善化解金融風險。全力抓好安全生產,落實“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發現安全隱患就要嚴厲問責,切實起到震懾作用。

會議對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工作作出部署,強調要牢記“天津之特”,把維護政治安全、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要緊盯重點領域、重點問題,加強預警研判,堅決把風險隱患消除在初萌狀態。狠抓基礎性源頭性工作,把掃黑除惡、整治槍爆、防范打擊涉眾型經濟犯罪等納入基層社會治理,加強社會治安管控,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切實維護公共安全。落實“戰區制、主官上”責任體系,壓實屬地屬事責任,把維穩措施落到實處。

會議研究討論我市鋼鐵行業結構調整和布局優化規劃,要求緊密結合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中央環保督察整改落實,抓好企業調整退出、轉型升級,推進我市鋼鐵行業減量提升、高質量發展。(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