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結束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塞內加爾共和國、盧旺達共和國、南非共和國國事訪問,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過境毛裡求斯共和國並進行友好訪問后

習近平回到北京

2018年07月30日07: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7月29日,在結束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塞內加爾共和國、盧旺達共和國、南非共和國國事訪問,出席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過境毛裡求斯共和國並進行友好訪問后,國家主席習近平回到北京。

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當地時間28日晚,習近平離開毛裡求斯啟程回國。毛裡求斯總理賈格納特偕夫人科比塔率內閣成員到機場送行。

兩國領導人夫婦在舷梯旁親切話別。習近平感謝毛方的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習近平表示,對毛裡求斯的友好訪問為我這次亞非之行畫上了圓滿句號。這次訪問雖然時間短暫,但成果豐碩、意義重大,必將鞏固和加強中毛友好關系。賈格納特祝賀習近平主席訪問毛裡求斯取得成功,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毛裡求斯的幫助和支持,期待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再次同習近平主席見面。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30日 01 版)

(責編:楊亞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