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黑龍江《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用好“黨建+新媒體”  服務黨員培訓教育

2018年07月30日14:44    來源: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

在新媒體蓬勃發展的今天,為充分佔領輿論制高點,甘肅省酒泉市肅州區積極構建黨建微信新媒體矩陣,以“微課堂、新動態、好短文、紅故事”為載體,筑好網上網下同心圓,助力黨員教育培訓,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

重學習,搭建黨建“微課堂”。肅州區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推進過程中,充分整合全區黨建網和“肅州黨建”“肅州發布”等85個官方微信平台,協同發力。比如通過微黨課、微視頻、微討論等線上交流方式開展“微活動”,通過定期推送專題學習、廉政提醒、服務貼士等信息豐富黨員教育學習方式方法,為全區黨員教育工作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盯時效,發布黨建“新動態”。肅州區積極組建了黨建工作信息員隊伍,定期開展業務培訓,全面收集最新政策信息和基層黨建實時工作信息,專崗專人。充分整合電視新聞、網站資訊、微信等資源,第一時間做到統一發聲、重點推送。同時,在黨員隊伍中大力倡導“一天一篇”好文章轉載到“朋友圈”“QQ空間”活動,營造濃厚學習氛圍。

跟熱點,選載刊登“好短文”。好文章對於工作的宣傳力度不言而喻。肅州區緊扣強化干部理想信念、責任擔當、作風轉變等主題,及時編輯轉發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警鐘長鳴”等圖文及視頻資料,引導幫助黨員干部學思踐悟,堅定理想信念,強化責任擔當,自覺踐行核心價值觀,共同唱響不忘初心、砥礪奮進主旋律。

強效果,精選推送“紅故事”。緊緊跟隨時代發展步伐,以年輕黨員紅色主題“微動漫”、青年黨員紅色記錄“大聯播”、離退休黨員紅色影片“看經典”為主題,積極篩選推送經典紅色故事影片和時代先鋒微視頻,倡導開展“紅故事”人人看、朋友圈人人轉,鼓勵廣大黨員干部積極觀看,重溫歷史、學習先進,主動給黨員思想裝上“防火牆”。(寇銀強)

(原載於《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2018年第7期) 

       (《黨員電教與遠程教育》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