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赴皖調研

李錦斌李國英會見

2018年07月29日13:34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來皖調研

7月25日至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率調研組來皖,圍繞財政醫療衛生資金分配使用情況開展專題調研。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省長李國英會見調研組一行。

在皖期間,調研組召開座談會,聽取省暨合肥市、天長市財政醫療衛生資金分配使用有關情況匯報和省直部門、人大代表、部分醫院院長和醫生、鄉鎮衛生院相關人員等意見建議,並先后赴合肥市廬陽區雙崗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科大附屬第一醫院、天長市人民醫院實地考察。

王東明在調研中指出,近年來,安徽省在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改進財政醫療衛生資金分配和使用等方面做了積極探索,積累了豐富經驗,走出了自己的路子。安徽取得這些成績,關鍵在於堅持黨中央確立的醫改方向和目標不動搖,將公平公益、惠及全民作為醫改工作的出發點和立足點﹔關鍵在於堅持從實際出發,結合安徽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注重實效﹔關鍵在於堅持狠抓落實,將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轉化為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醫務人員的實際行動。他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將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要進一步深化對做好財政醫療衛生資金分配和使用工作重大意義的認識,進一步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系,探索做好中長期規劃,優化支出結構,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績效,完善制度、加強考核,把資金分配好、管理好、使用好,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

李錦斌在會見時指出,近年來,我們全面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為總抓手,圍繞“醫保、醫藥、醫療”聯動,按照“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總體要求,全力推進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和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人民群眾健康獲得感大幅提升。這些成績的取得,最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很重要在於醫療衛生資金的管理創新、機制創新、理念創新,尤其是財政投入突出向基層傾斜、聚焦預防“治未病”、統籌布局“互聯網+醫療健康”。全國人大調研組此次來皖,既是對我省工作的一次全面 “把脈診療”,也是我們提高工作水平的一次寶貴機會。我們將以此為新的起點,聚焦問題短板,精准對症施策,注重規劃規范,強化科學保障,高效做好我省財政醫療資金分配和使用,推動新時代我省衛生健康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預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以及部分全國人大財經委、教科文衛委委員,國家衛生健康委、財政部等有關部門司局同志參加調研。省領導陶明倫、沈素琍、李明分別參加會見、出席座談會或陪同調研,省政府副省長楊光榮匯報我省財政醫療衛生資金分配使用有關情況。(記者 吳林紅 柳文)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