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吳玉良在陝調研人民法院解決“執行難”工作情況

2018年07月29日10:5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吳玉良在陝調研人民法院解決“執行難”工作情況

7月25日至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吳玉良率調研組來陝,就人民法院解決“執行難”工作情況開展調研。在陝期間,調研組一行先后赴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西安市蓮湖區人民法院實地考察執行工作情況,並召開了法院系統座談會、法院以外單位和專家學者座談會,聽取各方意見建議。

吳玉良對陝西省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破解“執行難”方面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吳玉良指出,破解“執行難”是實施全面依法治國戰略的關鍵一環,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體現,必須在黨的集中統一領導下扎實有序推進。要切實加強黨委對執行工作的領導,有效調動有關單位積極性和主動性,形成解決“執行難”的強大合力。要充分發揮人民法院在解決“執行難”問題上的骨干作用,以推進執行工作信息化和規范化為重要抓手,在創新執行模式、完善工作機制、強化執行措施上下功夫、謀發展。

吳玉良強調,解決“執行難”是一場持久戰,必須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要不斷完善社會信用體系,完善執行法律制度,構建長效工作機制,加大宣傳力度,以釘釘子的精神,不鬆勁、不懈怠,努力完成“基本解決執行難”任務。各級人大要在黨委領導下,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履行職能、開展工作﹔各級人民檢察院要加強對執行工作的法律監督﹔律師和專家學者要積極利用自身專業優勢,引導人民群眾正確認識和理解“執行難”問題,為打贏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西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潤澤陪同調研。(見習記者 李妮 記者 耿薇)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