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緊緊圍繞精彩非凡卓越辦賽目標 全面落實“四個辦奧”理念 高質量高效率做好各項籌辦任務

2018年07月27日09: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冬奧組委調研並主持召開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冬奧組委調研並主持召開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5日在北京冬奧組委調研。韓正來到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實地察看園區情況﹔到料倉辦公樓,觀看賽區沙盤模型,了解場館和基礎設施規劃建設情況﹔結合展板聽取冬奧組委辦公園區總體情況匯報,並與冬奧組委工作人員互動交流。韓正主持召開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明確目標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籌辦重點任務。

韓正表示,北京冬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是展現國家形象、促進國家發展、振奮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機,是助推對外開放、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舞台,是向世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推動東西文明交融的重要載體,是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有力抓手。要緊緊圍繞精彩、非凡、卓越的辦賽目標,全面落實“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理念,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項籌辦任務。

韓正強調,要嚴格按照規劃推進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加強施工安全監管,使工程質量經得起歷史檢驗。要統籌做好示范場館建設和測試賽准備工作,確保實現測試預期目標。要高水平推進賽會服務保障工作,打造智慧冬奧,提高賽事組織與賽會服務效率。要加強新聞宣傳和文化推廣,持續提升北京冬奧會影響力。要狠抓冬奧備戰,著力提升競技水平,圍繞“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加快推動群眾性冰雪運動發展。要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廣泛推進經濟、文化、人文等交流。

韓正要求,有關地區和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確保按期完成各項籌辦任務。要堅持節儉辦賽,嚴格預算管理,嚴控辦奧成本,加強監督執紀,做好廉潔辦奧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孫春蘭、蔡奇出席會議並講話。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 高鵬)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27日 01 版)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