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

就推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行座談交流

2018年07月24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記者潘躍)7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京主持召開調研協商座談會,與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就相關黨派團體今年上半年開展的推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重點考察調研進行協商。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座談會。

汪洋充分肯定相關黨派團體開展調研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對加強政黨協商作出一系列規范化制度化安排,為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履行職能提供了更加健全的制度保障。調研協商是政黨協商的新探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的重要形式。相關黨派團體要在吃透中共中央大政方針的基礎上,發揮優勢、揚長避短,深入基層、摸准情況,提出高質量、建設性的意見建議。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調研協商,為相關黨派團體調研提供更有力的支持,積極回應各黨派團體和黨外代表人士的呼聲,採納合理的意見建議。要在會協商、善議政上下更大功夫,不斷完善調研協商的制度和程序,提高協商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彰顯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優勢。

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無黨派人士代表郭雷先后在座談會上發言。他們高度評價中共中央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意義,並結合調研提出一系列建議,主要包括:加快建立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鄉村社會治理體制,在相關工作中尊重群眾意願,保障村民合法權益﹔深入開展精准健康脫貧,加快提高基層醫療服務能力,為鄉村振興提供健康支撐﹔積極開展鄉村環境綜合治理,堅持規劃先行、因時制宜,防止不顧實際鋪攤子、搞“形象工程”﹔支持民營企業參與鄉村振興,完善相關政策,破解用地指標少、項目融資難等問題﹔統籌推進跨區域人口布局優化工程,實現鄉村振興與城鎮化適度銜接等。

巴特爾、劉新成、何維、邵鴻參加座談會。國家發展改革委、民政部、財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務院扶貧辦負責同志與黨外人士進行了互動交流。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24日 03 版)

(責編:任佳暉、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