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栗戰書:圍繞大局謀劃部署推進人大工作 為打好“三大攻堅戰”作出應有貢獻

2018年07月23日16:4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栗戰書在江西調研時強調 圍繞大局謀劃部署推進人大工作 為打好“三大攻堅戰”作出應有貢獻

栗戰書在江西調研時強調

圍繞大局謀劃部署推進人大工作 為打好“三大攻堅戰”作出應有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9日至23日在江西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跟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謀劃、部署、推進人大工作,為打好“三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時值盛夏,栗戰書來到贛州、南昌、九江、景德鎮等地,同干部群眾深入交流,了解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人大工作情況。在共和國搖籃瑞金,栗戰書向紅軍烈士紀念塔敬獻花籃,瞻仰革命舊址,參觀中華蘇維埃代表大會制度史陳列館。紅色追尋,激勵人心、給人啟迪。在同參觀群眾交談時,栗戰書說,我和大家一樣很受教育。為了國家解放、民族獨立、人民幸福,一代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犧牲,無私奉獻。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弘揚革命傳統,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實現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三步走”戰略目標。

栗戰書十分關心老區脫貧攻堅工作。他專程來到瑞金市葉坪鄉仰山村,走進村民家中看望慰問,在村醫務室和村委會詢問村民看病、社保、住房等情況。得知全村已經實現脫貧,他高興地說,各級干部要積極履職盡責,出實招、辦實事、見實效,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讓老百姓過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近年來,江西貫徹新發展理念,走上高質量發展的軌道。栗戰書先后來到新材料、新能源、電子信息、飛機制造等企業,調研產品研發、市場推廣和企業發展情況,鼓勵企業努力攻克核心技術,在自主創新上取得更多成果。他考察長江最美岸線建設情況,強調要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重要指示,加強區域協作共治,實現水美、岸美、產業美、環境美。他在景德鎮御窯廠遺址了解陶瓷文物保護工作,到陶溪川陶瓷文化創意園實地調研,叮囑要把傳統文化瑰寶保護好、傳承好,把現代陶瓷產業做大做強。

調研期間,栗戰書同部分縣委書記座談交流,前往省人大常委會機關看望干部職工,並就人大工作如何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召開座談會聽取地方各級人大負責同志和人大代表的意見建議。他對江西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栗戰書強調,要把堅持黨的領導貫徹和體現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確保每一項部署、每一項舉措都自覺服從服務大局,保証黨中央和同級黨委的決策部署落實到位。要持之以恆加強人大自身建設,深入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論述,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弘揚擔當作為精神和求真務實作風。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更好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讓人大工作更具活力。(新華社南昌7月23日電 記者 陳菲)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