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台風“安比”將穿過舟山群島

李強再次對做好上海市應對工作提出要求:著眼於最不利情況,做好最充分准備

孟群舒

2018年07月22日11:54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嚴陣以待 全力以赴防御應對台風“安比”

隨著今年第10號台風“安比”逼近上海,市防汛指揮部昨天17時35分發布防汛防台橙色預警,啟動Ⅱ級應急響應。正在國外訪問的市委書記李強多次電話詢問台風“安比”的最新動向及對上海的影響,昨天傍晚又專門致電市防汛指揮部,詢問了解全市防汛防台工作和責任落實情況,並就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做好全市台風防御應對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昨天在市防汛指揮部主持召開全市防汛工作視頻會議。

  李強強調,全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一定要層層夯實責任,加強應急值守,枕戈待旦、嚴陣以待,著眼於最不利的情況,做好最充分的准備,全力以赴做好台風“安比”防御應對工作,確保防汛防台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要密切跟蹤台風“安比”走向,及時發布權威氣象信息。要認真排查所有風險點,重點對沿江沿海地區的碼頭、水上作業企業、漁船漁民等和中心城區的老舊小區、低窪地帶等重點區域,採取有效防范措施。各項工作都要做深做細,特別是人員撤離安置工作,廣告牌和店招店牌檢查工作,防范高空墜物工作,地鐵、電力、道路等城市運行重要基礎設施防汛防台各項工作等,確保上海城市安全平穩運行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應勇在市防汛指揮部主持召開全市防汛工作視頻會議時指出,此次會議是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搶險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會議,也是上海決戰決勝第10號台風“安比”工作再部署、再檢查、再落實的會議。應勇傳達了市委書記李強的有關工作要求並指出,市各有關部門、各區要高度重視,全力以赴,切實做好台風“安比”各項應對和處置工作。

  市委副書記尹弘,市防汛指揮部總指揮、副市長時光輝講話。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上海警備區副司令員王治平,武警上海市總隊政委徐國岩出席會議。市領導翁祖亮、翁鐵慧、許昆林、彭沉雷分別在浦東、金山、奉賢、崇明出席防汛指揮部分會場會議。

  會上,市氣象局通報了第10號台風“安比”最新動向,市防汛辦通報全市應對“安比”的工作情況。應勇分別與全市16個區負責同志視頻通話,逐一聽取各區防台措施落實情況。下轉◆5版(上接第1版)

  應勇指出,應對台風“安比”是對上海城市精細化管理、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提升的一次考驗。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視,全力以赴,不要僥幸。要立足最不利的情況,著眼最惡劣的天氣,防范最極端的事件,做好最充分的准備,爭取最好的結果,把損失降到最小。要對風險隱患進行再排查、再整改,不留隱患,不留死角。各區、各條線都要在台風到來前,繼續對各類風險隱患區域開展拉網式排查,尤其要注重以人為本,切實做好轉移避險、人員撤離安置的組織工作。對風險隱患的排查整改,要不怕興師動眾、不怕“勞民傷財”、不怕十防九空。

  應勇指出,要對防汛搶險救災的措施再檢查、再落實。市領導已經帶領四個工作組,分赴相關沿海區檢查指導防汛防台工作。各區各部門做了大量工作,但還要和台風搶時間,對重點地區、重點部位進行有針對性的再檢查,切實落實防范措施。同時,也要對搶險的措施、救災的措施進行檢查部署,注重力量、物資、設備的統籌調配。

  “防汛防台、搶險救災是一場硬仗。打仗就要有責任、有紀律,對人民群眾負責,對上海這座城市負責!”應勇強調,要對責任紀律再明確、再壓實。要進一步落實各級黨委政府的責任,各級領導要靠前指揮,壓實責任。各部門要加強值班值守,應急處置,切實做好防汛防台各項工作。

 

(責編:李葉、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